新股上市引燃结构性行情 短期仍将弱势震荡

2014年06月30日 01:0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9家券商分别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其中,4家看多,5家看平,无一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8.33%,较上周小幅回升2.77个百分点。随着上周新股的上市,中小市值股票重新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再次显现,因而机构对后市也更加乐观。与上周相比,仅有1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即五矿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趋势保持看平不变。

  本周,机构一致认同上周新股的上市再次点燃了市场热情,且这种结构性行情将得以延续;有的机构认为题材的炒作是短期行为,并将很快回归理性;有的机构则认为炒作将贯穿今年下半年。对于大盘,多数机构认为短期仍难走出盘局,并将继续维持弱势震荡;少数机构认为经济数据的转好将对强周期行业形成推动力,并刺激市场走强。

  西南证券指出,若7月1日公布的官方制造业PMI进一步验证经济景气度的回升,则预示着随后公布的6月份和二季度经济数据将继续释放利好效应,对强周期性行业形成推动力,大盘有望延续升势。而同样看多的五矿证券认为,资金面的向好和基本面的好消息频传,给市场营造出良好的个股参与氛围,同时上周两市新开户数和参与交易户数的环比增长也说明投资者信心在不断增强,市场出现明显的回暖迹象,说明新股的上市打破了市场长时间以来的僵局。

  华泰证券注意到,新股上市聚集市场人气的时候,汇丰PMI适时公布,双重利好齐发,有效吸引了场外资金对新股的关注,从而有望形成资金入市和股指上涨的良性循环。虽然东吴证券持“短线只有个股机会”的观点,但该机构同样认为如果后市超跌权重板块能实现轮动,则将引领大盘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需要给主力更多时间。

  持看平观点的民生证券预计本周个股机会依然丰富,其分析称目前市场环境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经济在未来数月将持续改善,流动性也开始好转,市场热点有望轮动。后市随着新股上市成为常态,题材的炒作可能回归理性,投资者可以从业绩预增或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中寻找机会。但国都证券则预计,围绕新股的炒作将成为贯穿下半年的市场焦点之一,题材股的活跃度有望持续提升。

  同样地,新时代证券认为后市若无重大利好,主板难有大的表现,但该机构更建议关注由于新股连续上涨所带来的小市值股票,特别是次新股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与新时代证券的策略类似,申银万国[微博]证券也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参与次新股等短线热点。随着上市筹码的不断增加,大盘指数将温和下移,寻找新的平衡点是后市的主要方向,大盘将以2000点一线弱势防御为主。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鹏新书回忆与朱琳爱情:互称大琳大鹏
  • 体育世界杯-荷兰补时逆转绝杀墨西哥进八强
  • 娱乐高晓松孩子归前妻 劝女儿:男人没好东西
  • 财经辽宁70后富豪方威被罢免人大代表
  • 科技阿里巴巴将在纽交所挂牌:股票代码BABA
  • 博客高晓松一年前离婚为何现在才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情侣同名同姓同窗终结婚(图) 国际高中展
  • 叶檀:社保基金必然会重演悲剧吗?
  • 冉学东:监管部门不应该歧视余额宝
  • 许一力:谁是A股真正的最大空头?
  • 黄光锐:中国“超稳定体系”会崩溃吗
  • 麒元:中国破解围堵的出路在西面
  • 天天说钱:新华社缘何力挺“政策底”
  • 华生:小产权房合法会不会天下大乱
  • 天天说钱:呼和浩特楼市令人胆寒
  • 王红英:A股对中国经济“反应失真”
  • 冉学东:呼和浩特放开限购发出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