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上市激活做多情绪 沪指涨0.65%次新股爆发

2014年06月26日 15: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股指震荡走高,银行股小幅上涨稳住指数,而券商板块大幅上攻,激活人气,次新股集体爆发,沪指盘中收复30日均线。午后开盘,各板块继续维持升势,两市40余只个股涨停,沪深股指均突破30日均线,创业板指涨幅超2%,市场量能与之前相比出现小幅放大迹象。

  截至收盘,沪指报2038.68点,涨幅0.65%,成交665亿元;深成指报7291.88点,涨幅1.03%,成交1115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万众瞩目的三只新股终于上市,毫无意外地全都封死在44%的涨停,而对于买不到的资金,也只能再度回流到二级市场,创业板也自然再次大涨,这都是老艾昨天的观点,一一应验。新股的疯狂表演还将继续,但对于大盘的影响将越来越弱,市场将再次回到上升通道。除了次新股外,老艾今年最看好的在线教育板块也再度大涨。事实证明,不管市场环境如何,认真分析基本面,把握行业的最新趋势,新兴产业总是能给你带来赚钱机会!这也是老艾始终看好,并坚守在新兴产业掘金的原因!

  炒新资金分流 次新股全线爆发12股涨停

  暂停近半年后,IPO终于重新开闸。龙大肉食雪浪环境飞天诚信三只新股今日正式上市。近期持续活跃的次新股全线暴涨,安硕信息光环新网鹏翎股份创意信息扬杰科技等12股涨停。

  分析指出,打新资金的回归市场及三支新股的上市,带动今日市场大幅反弹,新股的市场爆炒为市场反弹增添更多人气,在炒新行情影响下,市场有望迎来短期反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股、次新股的短线机会。

  板块个股

  今日3新股上市被热炒,影子股全线发力。景兴纸业轻纺城钱江摩托青海明胶海南高速等多支影子股强势封涨停。

  今日信息安全概念股表现强势,拓尔思旋极信息涨停,蓝盾股份美亚柏科同有科技等涨幅居前。

  传媒股全线走高,出版传媒涨超5%,思美传媒姚记扑克新文化天舟文化等涨幅居前。

  地产股午后走强,苏州高新浙江广厦银润投资涨停,招保万金表现活跃,万科涨近2%,金地集团涨超1%,保利地产招商地产涨近1%。受楼市低迷的影响,多地传出限购微调的消息,这被市场视为放松楼市调控的利好消息。

  西藏板块早盘小幅上行后迅速拉升,个股方面全线飘红,西藏天路一度涨停,西藏城投西藏旅游西藏发展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钟成聪表示,六月磨人的行情即将告一段落,七月初市场的炒作氛围有望回暖。一方面,制约市场反弹的资金面因素,在半年结算时点过后,7月份将有所改善,银行分流资金将回流股市;另一方面,7月初即将公布一系列6月份经济数据,而从先前汇丰公布的制造业PMI预览值来看,6月份的经济数据将继续回暖的概率较大。届时,在政策面利好持续发酵,经济数据回暖,资金面流动性改善的多重因素影响下,股指有望迎来报复性的反弹机会。

  巨丰投顾分析,从技术面看,前期上证指数上攻2100失败后,继续维持在2000点附近震荡,低迷的成交水平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很难出现多大的跌幅。今日大盘放量上涨,个股普涨,悲观气氛已大为改观。后市有望延续反弹。对于市场近期爆炒的次新股,尤其今日以涨停潮的姿态呈现,我们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不再参与刀尖上的跳舞。

  分析指出,当前指数横盘震荡已经近两个月时间,政策环境频吹暖风,新股上市后再度激起炒作热情,对市场的辐射效应显现,创业板和中小板表现相对较好。今天是时间之窗,也是新股发行空档期,资金回到股市显然易见。新股上市溵活次新股的再度活跃。创业板的强势带动了做多人气,但是主板未放量,突破2050点之前不宜追涨。操作上,在新股放量开板前,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次新股短线投资机会。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鉴于出口和房地产两链条导致经济微弱复苏,目前投资机会主要在成长股上,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A股市场;四季度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尽管新开工不太好,但担忧减少,加上出口复苏更明显,对于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看涨。

  民族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一钉认为,近几年上证综指正在构筑大级别底部,目前大盘的涨跌都是这个大级别底部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国企蓝筹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延续之前观点,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A股市场将产生一个重要向上拐点,并由此展开中国股市第四次大轮回的上涨周期,国企蓝筹股在第四次大轮回上涨中将成为最主要的向上推动力。(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竖版地图用十段线标南海(图)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传导演张元戒毒失败复吸被拘 月底或释放
  • 财经铜陵有色董事长坠楼前11天“突然消失”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大学12个学科506个专业排行榜
  • 徐一钉:7月A股将开启第四次上涨周期
  • 凯恩斯:南海和美元霸权与A股机会
  • 余丰慧:住建部慎言拐点背后有深意
  • 不执着:A股会追随迪拜股市崩盘吗?
  • 水皮:王石的脑子进水了没有?
  • 二当家:新股早几天上市就好了
  • 马光远:“取消限购”能救房地产吗
  • 曹中铭:新股发行再现虹吸效应不意外
  • 沙黾农:新股上市是市场拐点?
  • 易宪容:下半年经济增长稳定性及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