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今起上市 成长股反弹现良机

2014年06月26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张志斌

  在经历周二股指的反弹之后,沪深股指昨日在权重股集体走低的影响下再度出现小幅调整,全天基本维持窄幅震荡,成交量亦萎缩至1418亿元。不过由于今日深市新股将上市交易,使得次新股板块昨日再度出现活跃,令市场人气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维系,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被市场人士认为是新股又将被市场爆炒的前兆。

  股指回调,次新股板块出现集体上涨,甚至多只个股被封涨停,这种市场内部存量资金流动导致的结构性变化自本周一开始出现,这也被市场人士解读为资金出于备战炒新股需求而进行的主动性调仓,但其对股指整体走势的影响却尚难预料。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称,从新股的发行定位来看,上市首日开盘基本直接达到阀值,要想在低位买到的概率和中签的难度相比不相上下。而更为关键的是,新股的连续涨停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是否会因此而对次新股、成长股等板块产生明显的带动作用,以及市场资金是否会从权重蓝筹股大量流出等都需要等待市场证明。

  这种结构性的变化也可以从市场的资金流动中得到一定程度的体现。数据显示,在昨日全天65.74亿元资金净流出的背景下,计算机、有色金属、机械、电子信息、教育传媒、银行等板块成为资金主要净流出阵地,各板块资金净流出均超过了3亿元;而农林牧渔则成为唯一出现资金净流入的板块。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微博]在安信证券中期策略会上称,鉴于出口和房地产两条链条导致经济微弱复苏,目前投资机会主要在成长股,市场显著向下的风险不大,三季度倾向于看平市场,四季度房地产销售面积增加,尽管新开工不太好,但担忧减少,加上出口复苏更明显,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看涨。但如果房地产出现了崩盘,那这个市场的风险很大,但基于现在数据这种可能性较小,均值回归的可能性更大。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等亦认为,始于5月中旬的反弹逻辑没有变化。第一个逻辑是政策支持力度较大,进入6月份之后政策的支持力度只有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没有往回收的迹象。第二个逻辑是经济环比改善,这个逻辑也是在不断增强的,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不确定的数据转向确定性。本轮反弹的两个主要逻辑没有改变。上周的大跌更多的是事件性因素叠加情绪性因素所致,过度反应之后市场将出现修复。

  孙建波维持看反弹的观点不变。其认为近期市场焦点在政策与经济之间轮换。政策方面,支持的态度坚决、力度不断加大;经济层面,5月份数据进一步验证经济环比改善。流动性层面预计6月下旬类似去年流动性紧张的情景将难以重演。政策、经济、流动性均支持市场环境进一步好转,继续看反弹。

  对于成长股的走势,孙建波认为,根据历史经验,大盘稳定环境下,成长股弹性大,涨幅更高,本次也不例外。今年春节过后至5月中旬创业板的调整周期达3个月,调整幅度超过20%。5月中旬起反弹后,目前仍然具有向上的基础。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25.50点,跌幅0.41%,成交560亿元;深成指报收7217.65点,跌幅0.32%,成交858亿元;创业板指数报收1358.71点,跌幅0.78%。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邓小平唯一孙子主动下基层兼任镇书记
  • 体育意大利遭绝杀出局 NBA-詹姆斯跳出合同
  • 娱乐周杰伦明年一月前结婚 否认昆凌怀孕
  • 财经呼市撤回松绑限购红头文件:打印错误
  • 科技国内首家私人宇航公司三人团队估值1亿
  • 博客方舟子:靠颜色识别毒蘑菇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硕士怀二胎毕业被称人生赢家(组图)
  • 慕容小散:一位董事长的非正常死亡
  • 吴京:股市抄底与房价下跌
  • 不执着:中国成品油价为啥比美国贵
  • 曹凤岐:民营银行的定位与风险管理
  • 连平:有效控制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 李光斗: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迭代思维
  • 冉学东:广东地方债为何成为准国债
  • 不执着:谁是互联网宝宝的最大劲敌
  • 龚蕾:李嘉诚为何投资人造鸡蛋
  • 沙黾农:我看A股遍地是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