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金融股疲软沪指跌0.11% 次新股掀涨停潮

2014年06月23日 15:05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受打新资金回流的影响以及汇丰6月PMI数据利好刺激,今日早盘A股展开反弹,两市股指小幅上涨,高送转、在线教育等板块表现强势,沪指盘中出现回落,中国人寿大幅跳水带领保险、银行等板块下挫。创业板指则大涨近2%,成交量明显放大,显示出资金仍然偏爱题材股。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有色板块全线崛起,次新股再现涨停潮,但银行、保险、石油等权重表现疲软拖累大盘,临近尾盘两市走低双双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报2024.37点,跌幅0.11%,成交577亿元;深成指报7192.87点,跌幅0.04%,成交866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博客]认为,两市虽然比较萎靡,但打新风潮的冲击已渐渐弱化,尾盘走弱和港股跳水有一定的关系,但A股长期弱于港股,联动已不是特别密切。目前仍处于2000点的磨底阶段,在政策底的庇护下,大盘下跌空间有限。汇丰PMI时隔半年重回荣枯线上,也说明在微刺激下,经济在逐渐好转。从盘面上看,创业板继续领涨,老艾多次提及的在线教育概念大放异彩,说明新经济仍在引领A股行情,而新经济也是建立在真实的市场需求之上的,这是最大的基本面支撑,而且是经济发展的趋势,老艾仍会继续关注新兴产业,并适时提示一些投资机会。

  新股申购一签难求 次新股现涨停潮

  次新股今日暴涨,板块整体涨幅超3%,鹏翎股份天赐材料金贵银业东方网力友邦吊顶易事特等6股涨停。

  截至昨日晚间,五家新上市公司公布了网上中签率,其中龙大肉食的中签率为0.8325%、雪浪环境为0.4577%、飞天诚信为0.5442%、联明股份为0.4365%、依顿电子为0.5600%。对应的超额认购倍数为120倍、218倍、184倍、229.07倍、176.38倍—全部激发了回拨机制。与不断创新低的中签率相映成辉的是市场打新的热情,统计显示,上述五只新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4841.36亿元。

  此外,今年年初首批上市的新股普遍具有高成长性的特点,而相对较高的股价以及较小的流通股股本使其具备高送转的潜在需求。

  板块个股

  有色板块午后直线拉升,罗平锌电中金岭南、金贵银业涨停,驰宏锌锗建新矿业赣锋锂业等多股涨超5%。自去年二季度以来,全球锌矿产量便步入负增长,而去年下半年开始,精炼锌出现紧缺,市场对锌矿关闭预期强烈。

  在线教育概念股强势大涨,陕西金叶方直科技大地传媒新南洋珠江钢琴涨停,立思辰华平股份全通教育启明信息拓维信息涨逾3%。国务院日前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要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伴随6月20日天银机电公告2014年半年报首份高送转预案,A股市场中报行情已拉开帷幕。今日天银机电再度涨停,云意电气同大股份西泵股份煌上煌、鹏翎股份、天赐材料等高送转概念股飙涨。

  金融股持续低迷,其中银行股、保险股均整体下行。中国人寿、中国太保跌逾1%,中国平安跌逾0.5%。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均跌逾1%。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分析,新股申购发行对市场短期走势和资金面都形成了较大的压力,也使得短期走势出现了较大反复。本周是6月的最后一周,虽然与去年相比,今年钱荒上演的概率大大下降,但是资金面上的紧张情绪依旧会影响市场的走势。在季末、半年末资金结算的压力以及打新对市场资金的“抽取”作用下,股指难有大的作为。预计在六月底后,资金恐慌消除之后,仍然有希望延续世界杯期间的小幅反弹机会,尤其是小盘股的机会。

  新浪博主风卷残云表示,风格转换正在进行时。随着新股发行上市重启开闸,从理论上讲小盘股的估值溢价面临回归的可能性较大,而盘面看,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开始逐步发力,有望走出估值修复行情,从而带动股指上行。在这种情况下,创业板个股表现将进一步分化,投资朋友择股需谨慎。

  新浪博主财富-哥认为,A股已经连续7次回探至2000点政策底附近,显然此处的底部已牢不可破。近几年上证综指正在构筑大级别底部,目前大盘的涨跌都 是这个大级别底部的一个组成部分。虽然在2050点附近还要拉锯一段时间,但去年起已有资金在战略吸纳中国A股,沪深股市正处于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转折期。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上证指数冲击2100点受阻,市场连续的下跌属于正常调整,周五止跌回升,但目前走势受制于30日均线的压制,后市若不能快速放量收复2038点,市场将延续弱势震荡格局。本周市场将迎来新股登陆,鉴于新股具备一定的估值优势,市场炒新力度或将超过预期。当前市场蓝筹股尽管低估,但对场外资金吸引力不强。那么市场风格短线将切换到中报行情和新股炒作上来。而对于中长期,依旧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受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如核电、高铁、环保、特高压等)。(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反对派自称69万人参与“公投”
  • 体育C罗压哨助攻葡萄牙2-2 韩国2-4出线堪忧
  • 娱乐李小冉新男友曝光 携手奔民政局登记?
  • 财经这些年“被直辖”城市:厦门黄粱一梦
  • 科技富士康重庆区调整:笔记本订单遭抢食
  • 博客马晓霖:伊拉克烂摊子与美何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南替考谜团:考生称苦读不如找枪手
  • 钮文新:股市迎来“经济底”
  • 杨再平:新设民营银行是为了摆脱依赖
  • 商寅泉:楼市盛夏遇冷的下半年展望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水皮:定向降准会演变成全面降准
  • 龚蕾:一张图看美国收入最高职业
  • 马光远:房价调整是中国房地产成人礼
  • 沙黾农:人神共愤的新版IPO长不了
  • 易宪容:适度从紧货币政策不会变
  • 叶檀:央企赚的是谁的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