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趋暖 A股短线添活力

2014年06月16日 01:50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态势,尤其是上周五,更是放量上涨,上证指数已站稳2050点,向2100点发起攻击。而创业板指也出现了加速上涨的苗头,似乎表明短线A股有望进一步上扬。这是否意味着本周将迎来红色星期一呢?

  不确定的确定下来了

  就目前来看,市场的做多氛围的确有所乐观。究其原因,一是因为有10家待发行企业拿到了发行批文,意味着IPO得以重启,从而使得不确定的东西变得确定下来,这也使得空头丧失了一个打压的借口。所以,上周五多头发力,空头几无还手之力。

  二是因为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较为强烈。不可否认的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引擎主要是房地产投资。但是,前5个月中国房地产行业关键指标绝大多数表现不佳。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307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7%,增速比1-4月份回落1.7个百分点。1-5月房屋新开工面积59912万平方米,下降18.6%,降幅收窄3.5个百分点。1-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607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8%,降幅比1-4月份扩大0.9个百分点。1-5月商品房销售额23674亿元,下降8.5%,降幅比1-4月份扩大0.7个百分点,如此数据说明了地产引擎减弱。

  由于房地产是当前地方政府的财税来源大头,地产回落意味着地方财政压力渐增。所以,近期出现了一系列的地方政府松绑房地产限购的信息。而且,前期第二次的定向降准的政策信息也提振了相关各方对未来的货币政策全面降准的预期,毕竟稳增长、保就业是战略目标。所以,在房地产放缓的大背景下,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预期增强,也就驱动着多头做多的激情回振。

  新买盘力量渐增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A股市场的买盘力量正在持续提振。一是打新资金的配置买盘。随着新股开闸,越来越多的分析人士从公布的发行规则中发现,此时此地的新股发行,只要能够中签,基本上等于送钱。所以,越来越多的实力资金开始关注起新股申购。由于新股申购需要有二级市场对应的市值。故不少实力雄厚的资金开始适量增补一些质地佳、下跌空间有限的优质股票的筹码,以便获得新股申购的权利,如此就给近期A股带来了新的做多能量,这可能也是上周末A股成交量略有放大的一个诱因吧。

  二是基金行业的整顿似乎暂告一段落。虽然上周五媒体又报道了海富通六基金涉嫌老鼠仓的信息,但从近期热门股的成交回报信息来看,机构专用席位频频出现,说明一大批新近到岗的基金经理们开始买股票。前期因为基金整肃使得大量的公募基金的仓位持续降低,随着新股发行节奏的展开以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的再起,这批公募基金经理们也开始加仓,从而驱动A股的短线买盘力量陡增。看来,A股有望延续着涨升行情,红色星期一的确可能来临。

  积极关注新领域、新产品个股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加大仓位。主要配置方向有两个,一是新能源动力汽车、3D打印、蓝宝石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个股。其中,新能源动力汽车在“开源模式”的驱动下有望迅速普及,从而给新宙邦欣旺达德赛电池等个股带来新的产业需求,值得跟踪。

  二是拥有新产品的个股。由于目前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关注移动互联网的投资机会,从而加大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资力度,有望催生出新的产品,进而打开了新的成长空间,比如说久其软件卓翼科技新开普、光讯科技、大唐电信等。

  另外,对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以及受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的品种,前者如黑猫股份等化工股,后者如麦迪电气中国西电等个股也可关注。

  (执业编号A121061202000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政协副主席苏荣被指1年前即遭举报涉贪腐
  • 体育世界杯-意大利2-1英格兰 英队医离奇受伤
  • 娱乐黄奕密会富商疑是山西煤老板 曝涉黑社会
  • 财经任志强:房地产必随经济下行 之后反弹
  • 科技携程机票强制捆绑意外险遭质疑
  • 博客今天我们该如何做父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000小学生赶考神童班 录取率近2%
  • 陈思进:驳任志强“房价拐点未到论”
  • 陶冬:联储声明寻先机 美选举现变数
  • 冉学东:“闭上眼睛”打新股
  • 王海滨:从常识看中国财富转移时刻
  • 天天说钱:“中国式投资”的不归路
  • 陈思进:未来10年中国经济大趋势
  • 谢百三:发新股只会抽血怎会利好?
  • 石麒麟:是用牛市思维时候了吗?
  • 高善文:短期经济显现出企稳迹象
  • 沙黾农:世界杯魔咒或变成世界杯井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