渐走渐强 市场重心小幅上移

2014年06月13日 02:55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周四大盘延续震荡整理行情,市场热点散乱,题材股一日游特征显著,沪深股指双双微跌,市场重心却在反复中小幅上挪。分析人士认为,财政政策微刺激持续加码,货币政策定向宽松,市场环境相比年初有所改善,A股正处于一个渐走渐强的漫长过程,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仍需等待。

  A股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消息继续发酵,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低开低走,并沿60日线反复震荡,收盘拉出假阳十字星。题材股相对活跃,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盘中突破120日半年线,在触及1375高点后震荡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沪指报2051.71点,跌0.16%;深成指报7299.81点,跌0.56%;创业板指数报1363.74点,跌0.27%。两市合计成交1650亿元,与前日大体相当。

  盘面上,港口航运股早盘拉升,午后京津冀和新疆板块接力炒作热点。权重板块普遍哑火,银行板块高位滞涨。上日领涨的环保股则普遍回落,一日游行情特征显著。

  上海证券分析师蔡钧毅表示,尽管股指仍在2000点附近盘整,但市场微观角度正在悄然生变。诸如银行板块逆势走强等积极因素投资者值得关注。

  以中建工农四大行为代表的银行股自3月中旬以来,走出一波逆势上涨行情,涨幅均超过10%。“即使国家队汇金入场增持,银行股也没有走出像样的反弹行情。而与此同时,在大蓝筹整体走强的背景下,股指却‘纹丝未动’,一方面显示市场对积极因素依然持有不确定性;另外也预示神秘资金在托底股市。”蔡俊毅进一步分析道。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也表示,基建、棚户区改造、水利投资等财政政策微刺激不断加码的同时,货币政策也在发生进一步的定向宽松,包括县级降准、支持刚需、公开市场回购缩水等一系列举措,总体市场环境偏暖,股指下行不宜过于悲观,近期央行[微博]定向降准的出台强化了政策调控基调。在这一背景下,主板走势出现积极变化,后续重心有望进一步上移,但上行空间比较有限。

  展望后市,蔡俊毅认为,A股当下正处于一个渐走渐强的漫长过程之中,近期大盘重心上抬的走势表明新股重启发行消息已基本消化完毕,在经济边际改善的大背景下,A股将以时间换空间的走势为后续反弹腾挪空间。投资者后续应关注四大行分红后的股价表现,以及创业板在1400点附近的反弹力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就南海争端3次主动与中国沟通被拒
  • 体育世界杯揭幕战-内马尔两球 巴西3-1 视频
  • 娱乐黄奕老公早知其出轨 前夫:闪离最开心
  • 财经三精制药跳楼老总被查因华润商贿案
  • 科技中移动酝酿下半年4G降至600元
  • 博客央视张斌:为什么阿根廷队不招人喜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734所不同类型大学多项指标排行榜
  • 苏鑫:中央或推首套房定向降准政策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徐小明:A股多内幕 市场严重缺乏诚信
  • 别志平:止损止盈的怎么设最适合?
  • 陈思进:美国老百姓为何不愿买房
  • 叶檀:央行与投资者保护基金赚了多少
  • 张化桥:中国必须加息而不是减息
  • 陶冬: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
  • 沙黾农:重磅利好将逆袭A股
  • 皮海洲:官董撤离 独董能否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