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A股面临周期性下行压力 推荐20股

2014年06月11日 16: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安信证券发布最新研报称,由于当前经济处于周期性下行阶段,股市面临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因此,近期股票类资产配置应以低估值的被动防御为主,重点关注大市值蓝筹股。策略上,在A股估值快速下行阶段,坚持“抗周期”的防御策略,寻找创新驱动和政策驱动类个股,包括苹果产业链新进入者、游戏、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中药创新等,配置上,重点关注“抗周期”组合,推荐20股。

  研报全文

  防御策略主导当前配臵方向。经济周期性下行阶段,股市面临着业绩和估值的双重压力。这一阶段股票类资产配臵以低估值的被动防御为主, 主要是以沪深 300 为代表的低估值、大市值蓝筹。 这是我们 2 月底以来一贯的策略观点,到目前也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抗周期”的防御策略。高成长是另一种防御,为了有效对冲估值的下行压力,这种成长要达到“抗周期”甚至“逆周期” 的强度。在业绩系统性下滑的环境下,其不确定性大于被动防御,高度依赖于行业研究员的判断和投资时点的选择。

  “抗周期”行业选择。相对看好创新驱动和政策驱动两方面因素对业绩周期性压力的对冲。前者包括苹果产业链新进入者、游戏、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中药创新等,后者包括国防军工、北斗产业链、信息安全、智慧城市、医院投资等。

  “抗周期”股票选择。具体标的选择上需要注意四个方面:1、业绩绝对增速高,如 2014年净利润增速40%以上;2、增长持续性强,2014年业绩增速提升, 2015年可以维持; 3、市值规模相对较小,总市值尽量不超过100亿元;4、估值相对合理,如 PEG小于1。

  “抗周期”组合。我们的行业研究员参考上述条件,推荐了20只股票构建“抗周期”组合,包括金龙机电欣旺达硕贝德联建光电顺网科技[微博]华录百纳立思辰卫士通银江股份、振芯科技、中恒电气航天电子机器人均胜电子豪迈科技当升科技康缘药业和佳股份常山药业中炬高新

  策略建议。在估值快速下行阶段, “抗周期”组合的整体防御能力不及低估值品种,但要优于其他高估值品种; 当遇到估值阶段性企稳或反弹的情况时,“抗周期”组合的股价弹性较高。需要提示的是,高成长是“抗周期”组合的生命线,“黑天鹅事件”或业绩低于预期会对股价产生剧烈冲击。

  风险提示:相关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系统性估值剧烈调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校园劫持案回放:教师官员接力换人质
  • 体育詹韦44分主场惨败 奇兵29分马刺2-1热火
  • 娱乐独家:黄海波拒绝母亲请律师 称想静一静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台湾:中国互联网的处女地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对夺刀少年尚无成绩要求 调查
  • 陶冬:负利率难救欧洲经济
  • 沙黾农:重磅利好将逆袭A股
  • 皮海洲:官董撤离 独董能否独起来
  • 许一力:中信证券为何深陷泄密门?
  • 苏鑫:2014年房价将呈大U型走势
  • 陈思进:普通美国人为什么不买奢侈品
  • 冉学东:打新炒新 新一轮财富盛宴
  • 林采宜:渐行渐深的金融混业
  • 马光远:中国货币政策作茧自缚
  • 叶檀:别整死跑路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