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降准助推蓝筹走强 A股获政策托底震荡上行

2014年06月11日 01:39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经记者 张昊

  昨日(6月10日),在央行[微博]定向降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三日上涨的背景下,A股市场蓝筹板块出现久违的集体“躁动”,在金融、地产以及石化等大蓝筹股带动下,A股普涨。至昨日收盘,沪指涨22点,收于2052.53点,涨幅1.08%;创业板指更大涨27.19点,收于1353.87点,涨幅高达2.05%,这是该指数12个交易日内第3次涨逾2%。

  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沪指已在2000点上方盘整数月,可以明确的是政策在托底,调整频度有所提高,方向是适当偏松,沪指后期或维持震荡偏乐观态势。

  大蓝筹集体“躁动”

  昨日A股市场犹如打了一针兴奋剂,大盘蓝筹在央行公布定向降准的背景下集体上攻。银行、地产、金融等板块拔得头筹,其中券商股表现尤佳,国金证券(600109,收盘价20.38元)涨5.49%,长江证券(000783,收盘价9.56元)、中信证券(600030,收盘价11.50元)分别上涨3.35%和2.86%。与此同时,“两桶油”也不甘寂寞,其中中国石化[微博](600028,收盘价5.11元)全日上涨1.79%。

  不仅蓝筹股集体躁动,题材股也全线开花,国产软件替代、网络安全、计算机等高科技题材股全线拉升,最终令沪指涨22.03点,报收于2052.53点,涨幅1.08%。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创业板指大涨2.05%,收于1353.87点。记者注意到,这是在12个交易日内,创业板指第三次单日涨逾2%,但自4月22日以来,创业板指一直未突破120日线压制。

  分析人士认为,蓝筹股出现久违的集体大涨,主因是政策利好,首先,央行决定自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尽管本次央行定向降准可释放的流动性在500亿元左右,但这进一步确立了政策不会再紧(的态势)。”一位券商策略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当前政策主要是围绕“松”的方向,但松的程度不会对市场趋势产生明显影响,现在央行动作都较小,基本在市场预期内。

  与此同时,除上述政策利好外,10日,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PPI同比降1.4%,略好于预期;CPI同比涨2.5%,略高于预期。

  券商:期待续推政策利好

  上述券商政策分析师认为,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防风险已被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一方面,松得过快,会对未来造成更大的风险;另一方面,如果政策过紧,短期又会出问题,所以现在政策似乎也陷入两难境地。他认为,A股在2000点上方窄幅震荡的态势已反映出谨慎预期,在没有更悲观的预期出来之前,大盘不会有太大的方向改变。短期在政策托底和IPO分流资金可预期的前提下,市场将保持震荡上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以工商银行(601398,收盘价3.73元)为代表的“四大行”股票俨然体现出稳中攀升态势,其中工商银行5月至今涨幅已逾越8%。

  对此,上述券商策略分析师认为,当前A股相对H股溢价已处于最便宜的时候,再跌可能性很小。随着债券无风险收益率下降,市场对高分红股偏好较强,近期银行股走强或正缘于上述原因。

  记者注意到,有不少券商期待政策利好进一步推出。申银万国[微博]认为,此次定向降准后,预计其他政策将很快跟进,政策累积效应值得期待。银河证券认为,经济微刺激力度不断加大,但其中包含了改革和调结构的成分,预计短期市场情绪将继续改善。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中超-恒大宣布4800万签下于汉超李学鹏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抚顺铝厂伪造5427份档案套取5亿补助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谢俊辉:如何伪装成世界杯懂球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大学欲录夺刀少年八成支持 调查
  • 易宪容:不能以居住正义阻止楼市调整
  • 陈思进:黄金不能抵御通胀
  • 叶檀:不恰当的造城形成封闭经济体
  • 许一力:中信证券为何深陷泄密门?
  • 苏鑫:2014年房价将呈大U型走势
  • 冉学东:打新炒新 新一轮财富盛宴
  • 林采宜:渐行渐深的金融混业
  • 马光远:中国货币政策作茧自缚
  • 叶檀:别整死跑路老板
  • 冉学东:降准还是降息 央行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