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6周十字星 IPO开启重要变盘窗口

2014年06月10日 06:2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指出,今世缘等10家公司获发行批文,IPO的重新开闸,加上本周市场迎来CPI、PPI等数据的集中公布期,将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主持人 张晓峰 吴 珊

  多因素致股指焦灼

  主持人:昨日,A股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最终几乎以平盘报收,观望气氛浓厚。近期多空博弈进入白热化,沪指已连续6周十字星调整,实属罕见。那么,究竟是何原因导致市场走势如此焦灼?

  华泰证券:近期沪深股市迎来诸多利好。首先,政策面上,经济增长将继续采取微调措施,并加大定向降准的力度,将对资金面形成有力的支撑,这都有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其次,基本面上,经济领先指标PMI持续高涨,尤其是制造业PMI创近期新高,也缓解了投资者对经济下行的担忧;最后,上周五海外市场还传来欧洲继续宽松的消息。

  在此背景下,目前市场呈现利多不涨,板块轮动速度过快的局面。从基本面上看,一方面,经济方面的隐忧并没有解除,房地产方面的影响压力正在逐步加大,对经济和金融方面的影响将逐步显现;另一方面,投资者信心不足是当前市场难以恢复的重要原因,在经济趋势性下滑和资金面难以根本宽松的背景下,投资者信心仍有待树立。预计大盘将在2000点附近反复争夺,震荡筑底的态势可能延续至7月份。

  民生证券:本周,市场迎来CPI、PPI等数据的集中公布期,并将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首先,经济逐步企稳,“微刺激”效果开始显现。5月份PMI为50.8%,连续3个月实现回升,显示生产积极性正在逐步改善。此外,非制造业PMI为55.5%,连续4个月回升,显示需求增加明显。其次,中小市值个股表现活跃。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一直处于萎缩状态,存量资金运作特征明显,“抓小放大”也适合其运作。最后,积极因素也在累积。一方面,央行[微博]在公开市场上继续净投放730亿元,实现连续4周的净投放,因此隔夜、7天等短期利率维持低位运行,中期利率也开始向下。另一方面,英美两大指数公司富时和摩指正研究把A股纳入于其旗舰指数,此举若实现有望引来万亿元资金。

  本周将面临方向选择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震荡加剧,盘中受银行等权重股冲高推动,一度双双冲高,但整体上攻动力不足,股指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沪指微涨,深成指微跌。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天信投资:“上下两难”是目前市场尴尬的处境,往上突破无量能支撑,也没有明显持续的板块效应带动,往下又总能够感觉到无形的力量在护盘,每每危急时刻沪指总能够在2000点处止跌,政策利好加低估值是支撑的两大理由,所以目前阶段定义为鸡肋行情并不为过,加上世界杯临近,这样的情况将更加明显;创业板昨日回撤幅度较大,技术上判断还需考验1300点支撑,但是无碍后市大局,低点是买入良机,与前期不同的是,小盘股将开始分化。

  源达投顾:从技术面上看,指数在冲击60日均线未果后再失20日均线,多方势力锐减,而目前大盘运行于大型三角形的末端,而小形态又在三角形中间形成一个小型的箱体整理,预计指数或将于本周选择方向。

  金证顾问:从技术面来看,大盘面临均线系统强压,且成交量在反弹过程中持续缩量,在量能不足与均线系统的双重压制下,短期大盘遇上了反弹拦路虎。同时,日K线的MACD技术指标的红柱在逐步缩短,DIF即将于DEA形成死叉的格局,市场的买卖人气在逐渐衰弱。同时,下方强支撑2000点整数关口距离当前点位还有一定距离,所以市场是留有进一步下行空间的。但2000点的政策底不会轻易跌穿,具有强支撑,整体上看调整空间较为有限。

  两类股有望成为热点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来看,保险、银行板块成护盘主力,但最终未能调动题材股活跃,市场整体表现较为沉寂。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华讯投资:题材股盘中出现轮换,前期涨势较好的个股出现正常调整,行情整体食之无味。全面降准预期有望提振市场做多信心,预计大盘短期震荡反复,策略上轻大盘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信息、体育概念等板块。

  巨丰投顾:两类股有望成为市场的热点:第一类是受益于IPO重启的券商及创投类公司,第二类则是中报超预期个股,尤其是其中的次新股。此前反复强调的受益政策微刺激的板块、国资改革题材以及超跌蓝筹股依旧是中长线配置的重点品种。在股指突破2050点前,依旧建议多看少动。

  中信证券:目前,流动性与基本面仍处于弱平衡。房地产风险释放的趋势难以扭转,市场中期走势依然将震荡向下寻底。短期来看,一方面欧央行超预期的货币宽松改善了外部流动性环境。另一方面,预计本周五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将弱于市场预期。建议关注防御性和确定性强的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国税局拥有16栋别墅海滨度假村
  • 体育费舍尔成尼克斯新帅 科比支持出柜球员
  • 娱乐郑爽承认因为自卑与张翰分手 无第三者
  • 财经5月CPI今公布或涨2.5% 未来仍温和上涨
  • 科技解密互联网女皇:自嘲比叫外婆好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叶檀:别整死跑路老板
  • 冉学东:降准还是降息 央行的战争
  • 叶荣添:别废话 是男人就给我买进去
  • 许一力:央行赢得了“不降准”战争
  • 金岩石:“定向降准”与股市拐点
  • 刘姝威:房价降下去 股指升起来
  • 叶檀:放弃对股指的执着吧
  • 龚蕾:从巴菲特午餐看全球经济
  • 张化桥:股票市场的游说者 你们错了
  • 顾虹儒:四大信号支撑下周市场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