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收评:小盘股技术性调整压力增大

2014年05月30日 16:27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龙跃

  5月中旬以来,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代表的小盘股走势逐渐脱颖而出,随着供给压力、业绩压力等负面因素弱化,小盘股强势格局有望延续。不过,短期而言,由于上涨速度过快,小盘股的技术性压力也在积聚。分析人士认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下周可能面临技术性调整,踏空本轮小盘股反弹的投资者届时不妨对相关潜力股多加关注。

  沪综指本周五以2039.21点报收,下跌0.07%,盘中最低下探至2031.37点,最高上探至2046.96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364.83点,上涨0.32%,盘中最低下探至7309.02点,最高上探至 7393.38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156.82点,上涨0.27%;创业板指数收报 1318.13点,上涨0.30%;上证B股指数下跌1.34%,收报222.93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83%,收报803.15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五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国防军工、有色金属、通信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 2.28%、1.09%和 1.09%;与之对比,房地产、综合、交通运输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0.62%、0.30%和0.27%。

  未来一个月,小盘股的强势格局仍有望保持。一方面,前期的供给压力已经在年内IPO规模明朗后大幅减轻,新股发行短期已经从小盘股的压力变为动力因素,炒新热情短期内有望带动部分小盘股走强。另一方面,在一季报冲击过后,伴随近期经济继续低迷,资金注意力再度从短期业绩表现向长期前景转移,这也有利于小盘成长股走强。

  不过,短期来看,无论是创业板指数还是中小板综指,5月26日都在盘中留下了一个明显的向上跳空缺口,后市缺口被回补的可能性非常大。与此同时,3-4月小盘股卖出力度较大,上方套牢盘逐渐形成,这也使得不少个股在近期上涨后开始面临较大压力。总体来看,小盘股行情未尽,投资者可等待该板块技术性回调时择机买入其中的优质品种。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称中国舰船在南海将武器对准越船只
  • 体育詹姆斯受困仅7分 乔治37分步行者2-3热火
  • 娱乐田连元已经苏醒 警方确认肇事司机酒驾
  • 财经房价疯涨背后: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 科技玩的快乐:一个乐高粉是如何炼成的
  • 博客洛杉矶7千中国人唱国歌吓傻美国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瞒着父母领证结婚 毕业时闹离婚
  • 苏培科:A股市场信心去哪了?
  • 蓝猫:股市的局部火花在闪耀
  • 李锦:国企员工持股可以缓行
  • 慕容小散:为什么是房地产?天问!
  • 罗天昊:中国仍需遥望美国一百年
  • 洪榕:中国股市全面走牛的最后希望
  • 叶檀:房地产智囊如此糊涂要出事
  • 徐斌:中央要放水的消息可能泄漏了
  • 王红英:宽松预期导致国债期货走高
  • 徐斌:改革大手术少不了货币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