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政策真空期 量能决定后市

2014年05月26日 17:50  北京股商  收藏本文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政策真空期 量能决定后市

  尽管上周五下午股指放量拉升,让投资者对周末消息面的预期更为期待,不过周一来看还是让投资者失望了,周末期间再现政策真空,两市虽然惯性高开,但预期的落空承压市场,分时图上沪深主板高开后横盘震荡,倒是创业板指数截然相反,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

  板块方面,在线旅游、特斯拉[微博]、医疗器械三大板块受利好刺激领涨两市,其中美国上市的途牛网大涨30%多,国内方面,探路者众信旅游等纷纷跟进。医疗器械板块则受益于基因测序技术的发展而备受瞩目,千山药机利德曼双双涨停,达安基因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为首的特斯拉板块在总书记讲话的鼓舞下集体启动,成飞集成继续涨停,比亚迪上海普天等纷纷高开高走。另外民营医院、生物制药等具备估值优势的品种也表现不俗,权重股方面虽然没有明显上涨,但却封杀了下行空间。

  收盘来看,上证指数上涨6.9点报2041点,深成指上涨0.47%,创业板指继续近2%的中阳线报收。技术上,沪指阳包阴后的跳空上涨十字星,攻击形态跃跃欲试,不过仔细分析有几点值得警惕,一是上方60线压力近在眼前,中期均线的向下反压不可小视。第二,距离2050点关口只有9个点,指数能否顺利站上不得而知,没有政策面利好的话恐怕还需要时间来消化。第三,成交量不足,作为重要标志性意义的突破,沪市单边量能必须在1000亿之上,否则无行情可谈。近期走势看也是如此,无论60线是真突破还是假突破,量能必须到位。

  小盘股方面,创业板指数六连阳,也是近期以来第一次明显放量,这得益于午后大权重的游戏传媒股的反弹。目前上方面临着半年线的压制,连续阳线之后的反弹必然会引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压力,如果明日小盘股过度疯狂,投资者要注意逢高减仓,而主板方面还是以震荡为主,上午头一小时的成交至关重要,投资者控制好仓位。

  深度直击:标普创出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站上1900点历史关口。上周五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报收于1900.53点,收盘史上首次站上1900点整数关口,创历史收盘新高。盘中最高上攻至1901.26 点,与今年5月13日创下的历史最高点(1902.17点)仅相差0.91点。假定2014年标普500指数的盈利能力是120点,15倍-20的市盈率空间对应的点位为1800点-2400点,由于源于网络科技创新的周期性利润增长已进入增长后期,QE宽松政策的推出也会加重市场的担忧,2014年的估值提升空间难超越2013年,2000点的突破需要时日。SGC认为2014年标普500指数在1500点-2000点区间运行的概率很大。

  A股结构性估值底需要确认。就静态市盈率、动态市盈率、市净率这三项指标来看,截至上周末,标普500指数分别为17.86、15.6、和2.5,英国富时100指数分别为14.66、14.09、和1.86,法国CAC40指数分别为17.64、14.18和1.5,德国DAX指数分别为15.45、13.44和1.75,日经指数分别为17.36、16.38和1.74,而上证综指则分别为9.72、8.75和1.29,后者全部远远低于国外主要市场。如果标普500指数本年度达到上证指数2000点的水平,上证指数将仅为标普500估值的50%左右。A股制度性改善的空间很大,估值水平的提升需要依靠制度性红利恢复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提升投资者本该有的持股信心和勇气。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新能源汽车、新疆、京津冀等品种

  今天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75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24家,资金呈现分化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生物制药、汽车行业、军工板块,流出的板块是:房地产、供水供电、物资外贸。今日两市走势较好,全天维持高位整理,量能较昨日有所放大,主流热点软件板块有调整需求,新能源汽车、新疆板块、京津冀概念等有所所表现,目前两市仍以反弹行情为主,切勿追涨涨幅较大的品种,后市可关注煤炭有色。

  大盘自2014年04月14日以来,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电子信息、房地产、云计算;流出的板块是:生物制药、农药化肥、商业百货。该阶段两市触底后震荡上行,煤炭、有色、券商等权重发力,指数快速上扬,随后指数快速回落,目前两市经过调整,软件板块、房地产等品种发力,随机前热点板块逐次展开反弹,但是两市一直未能有效放大量能,后市恐有回落,可关注煤炭有色的反弹行情。

  板块机会:2000点争夺5月里行情即将明朗

  本周是五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上周五收盘2034点上方出现中短期的买点,因此周一开盘延续了上周的升势沪深两市纷纷跳空高开维持盘中高位震荡。沪指上方依然受到60日均线压力,下方有5、10日均线支撑,未来如果震荡维持在2057点到2076点后期会继续上攻,后期可以关注2102点关口。此点位无论何种方式突破,会迎来一波赚钱的行情。未来4个交易日还是有望收出中期级别买点的。红五月的鲜花已经飘香继续期待。板块方面,软件信息、网络安全延续上周的热点温和上涨,今日盘中特斯拉概念、锂电池、3D打印、蓝宝石和丝绸之路概念成为后起热点受到关注涨幅居前,民营医院、和生物疫苗在震荡期间成为防御的不错选择,表现不错。

  板块机会

  丝绸之路板块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将于6月在京举行。这将是历史上第二次、十八大以来第一次由中央最高领导层召开的专门研究部署新疆工作的高级别会议。据悉,部署铁拳反恐、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及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等,将成为此次座谈会的主要议题。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对新疆的发展,改善民生和反恐安全都将更进一步部署,政策上后期有望继续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对于新疆是个重大的发展机遇,本地企业也将从中大幅受益。经过前期的炒作降温后,近期此板块有梅开二度的趋势,投资者可以关注。

  特斯拉板块

  未来3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备增速将明显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配套市场规模将达到70亿元。在新能源汽车配套措施完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销售也在稳步推进。据统计,去年国内共销售新能源汽车2万辆,预计今年销售规模将多增加3万辆,而到明年预计将销售出15万辆。寻找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机会,遵循两条路线,一是特斯拉产业链涉及的公司,二是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链上公司,投资者可长期关注。

  操作策略:成长股资金回流  关注缩量回调个股

  市场回顾:周一A股总体量能明显放大,但股指却没有像样表现,上证综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则高开高走站上1300点,盘中涨幅超2%。盘面上,题材股表现明显好于大盘蓝筹股,在线旅游、新能源汽车以及航空股走势活跃,而金融、地产以及周期性板块表现相对低迷。截至收盘,沪指上涨6.91点,涨幅0.34%,报2041.48点,成交598.4亿元;深成指涨34.19点,涨幅0.47%,报7275.11点,成交946.8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9%,创业板指涨1.91%。

  仓位管理:本周是经济数据真空期,而中报开始逐步披露,业绩较好的公司通常率先预披露,此举有助于成长股的回暖。市场已经进入反弹周期,尤其是创业板周一跳空高开后震荡上行,成交量同比放大。预计本周下半周创业板将迎来回补缺口性的调整,短线投资者可在指数调整中关注缩量回调甚至拒绝回调的个股,一旦创业板指回调不破5月16日低点,就可以进行个股操作。另外周二周三两个交易日在股指上冲时当减仓操作,总体仓位保持在3成内。

  关注板块: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亚信上海峰会后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汽车行业是市场很大、技术含量和管理精细化程度很高的行业,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

  投资策略:近期政策暖风频吹,且临近年中,政府高层展开新一轮到各地调研活动,政策调整和改革步伐又有加速的趋势,叠加上周公布的汇丰5月PMI达到49.7的消息刺激,市场情绪有所恢复,同时资金有回流成长股的迹象。但是在房地产风险进入发酵期且影响将逐步扩大,并逐步波及投资、相关产业、金融等行业时,股指的反弹并不能期望太高。近期仍以事件驱动为主的短线快速轮动行情为主,短线投资者可以在中报预增的个股中需找放量上涨缩量回调的个股参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等待底部信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普京:中方天然气谈判“喝了我们不少血”
  • 体育NBA-雷霆双少51分大胜马刺1-2 视频
  • 娱乐李心洁老公偷腥 街边热吻小三(图)
  • 财经哪些城市不能放松限购:厦门等一松就涨
  • 科技微软索尼游戏主机中国较量争相入华
  • 博客徐静波:中国战机拦截日本侦察机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爆笑神作《舌尖上的中国-泡面版》
  • 高善文:利率水平仍有下行空间
  • 刘纪鹏:大股东富小股东亏是股市之痛
  • 叶檀:银行资产证券与转移债务炸弹
  • 天天说钱:户籍改革将催生“鬼城”
  • 孔浩:A股投资的理想与现实
  • 清议:高利率是楼市硬着陆的真凶
  • 肖磊:揭开房地产救市谎言
  • 梁建章:北京该不该严控人口
  • 谢作诗:限购令没走限降令来了
  • 天天说钱:2000点是A股的遮羞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