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5月20日 15:10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再破2000点关口?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股指高开低走,沪深指数盘中双双翻绿,创业板自2.7%的涨幅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报2008.12点,上涨0.15%;深成指报7151.18点,跌0.00%;创业板报1244.65点,上涨1.33%。两市15只股票涨停,1只跌停,沪市成交仅495.49亿元,持续低迷。在不足15个交易日中大盘三次击穿2000点整数关口,下行的趋势仍在继续,加上股指期货、沪深300指数均形成头肩顶形态,短期2000点可以说是朝不保夕,面临跌穿风险。

  应对策略:谨慎为主,2000点并非关键支撑,前低1997.64点若有效跌破,今年1974点的低点将不保。

  主力猜想:市场底未现 主力无意做多?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在2000点告急的位置,昨日证监会[微博]发布落实新国九条,6月至年底发行新股约100家的偏暖消息,显然管理层对2000点这个位置非常的看重,每次都出手救市。不过,市场并不买账,大盘冲高回落,整体量能萎缩,早盘涨停领涨个股,特别是创业板指中的"次新股",多是超跌反弹,并纷纷开板,如安硕信息一字板变T字板,显示主力态度并不积极。如果说2000点是政策底,那么市场底则有可能低于2000点。

  应对策略:资金继续流出,轻仓观望,IPO靴子还未真正落地。

  热点猜想:盐业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被称为“中国计划经济的最后一道枷锁”将被打破,近日召开的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国家发改委再度重申加快推进电力、油气、盐业等重点行业改革。这是继4月21日发布废止《食盐专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后,发改委再次发出力推盐业行业改革的信号。由此,盐改与电改、油改等关系民生的重大改革一起被列为年内重点推进的行业体制改革,影响深远。盐业统销去掉之后,最为受益的将是有牌照的地方盐业公司。

  应对策略:云南盐化(002053)是盐业概念龙头,另外新都化工(002539)股价创阶段新高,可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反击美国“起诉”5名中国军官
  • 体育NBA-邓肯27分马刺擒雷霆1-0 视频
  • 娱乐李小璐“视频门”后首开腔:问心无愧就好
  • 财经139家上市房企净利润不及工行1/3
  • 科技陈冠希聊电商:只当我是艺人 就低估我了
  • 博客马未都:娼妓何时开始声名狼藉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剑桥学霸没空恋爱 妈替儿急征女友(图)
  • 陶冬:央企外债套利将危及港金融稳定
  • 沙黾农:中国股市终于在5.19见底
  • 叶檀:国土部用地供应计划早该停止
  • 徐斌:放水进入倒计时阶段
  • 天天说钱:绿城老板的“胜利大逃亡”
  • 水皮:当宋卫平遇到任志强
  • 慕容小散:国足与A股都不需要伟哥
  • 沈建光:紧货币难解楼市风险
  • 水皮:券商的未来是银行
  • 郎咸平:谁在阻碍中国的改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