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资金等待IPO落定 市场将围绕2000点寻底

2014年05月17日 01:15  华夏时报  收藏本文     

  开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杨海

  市场将会继续围绕2000点上下震荡。新国九条在2000点时的出台可以视为政策底,但是市场底和政策底往往不一致,甚至市场底会低于政策底,市场将在震荡中寻找真正的底部。

  新国九条对市场有利好作用,但是经济下行压力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善,煤炭、有色等板块反弹的基础不存在。同时,市场的流动性不会释放,加上新股发行的临近,短期市场难于变好。

  IPO预披露企业一直在增加,但是离真正发行还有一段时间。IPO没有真正落地前,场外的资金是不会进入的。不过,整体看,最艰难的时候或许已经过去,目前在阵痛中前行,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此时投资者应灵活对待,医药等非周期性的板块、机械制造等板块可以有所关注。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总经理 孙卫党

  IPO只有尘埃落定,场外资金进场,市场走势才会真正明朗起来。

  目前来看,上证综指2000点是政策呵护的低点位置,因此,2000点位置不会有太大的下跌。从多空双方博弈看,市场如果下跌至2000点下方,空方的力量会减轻,尤其是做股指期货的投资者,一旦有利好因素,风险是很大的。

  创业板的调整远未结束,其走势不会独立于大盘,并将进入长期的调整周期。券商大会的召开,对于券商行业整体利好,但是就个股而言,利好因素将会大打折扣。策略上,可以暂时观望,待IPO真正启动时,投资者再做进一步选择。

  银河证券策略总监 秦晓斌

  受IPO日趋临近以及外围地缘政治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市场将呈现偏弱震荡格局。

  新国九条的出台表明政策对于资本市场的支持力度加大,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短期市场情绪将改善。但制度建设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时间,新国九条还需要在实践中探索。

  4月CPI同比仅增1.8%,货币政策活动空间增大,市场对于降准甚至降息的预期进一步提升。但预计货币政策将坚持现有基调,主要通过公开市场回购工具调节流动性,不会明显放松。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内线猛将因伤报销 视频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超30城有放松调控预期 十余城传松绑限购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获释渔民还原被菲律宾抓扣经历(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年成绩倒数像弱智 智商135分接近天才
  • 谢百三:挣大钱的都是做长线的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