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5月16日 15:49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跌破年线意味着创业板已“雄”途末路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经过昨日的大跌后,周五两市并没有好转的迹象,仍然被空军牢牢的压制着。而在空头步步紧逼,多方几乎放弃抵抗下,作为题材股代表的创业板指更是“一泻千里”,在跌破年线后,早盘再次大幅跳水。今日沪指早盘震荡走低,午后扩大跌幅靠近2000点支撑,尾盘探底回升。今日创业板指表现萎靡,盘中大幅大跌逾3%,触及1200点重要关口。临近收盘沪指小跌0.05%,创业板指大跌逾2%。 

  而创业板的滑铁卢也直接导致了众多题材出现了恐慌性杀跌。其中,前期被炒的严重虚高的股票首先被主力砸盘,如摩恩电气、山水文化等开始杀跌,从而直接引爆了业绩伪高成长个股的大跳水,如顺网科技[微博]万邦达等股票的持续大幅下挫;此外,技术上呈盘整状态的,也遭到了主力断崖式杀跌,如中兴商业3天便跌去了25%,主力出逃可谓是凶猛。而主力如此出货,其杀跌往往不能用一两个跌停来衡量,这从泰胜风能短时间内暴跌40%便可看出。因此,在创业板破牛熊分界的年线之际,对涨幅巨大、没业绩支撑、主力暴力出货且技术破位的股票,我们必须坚决斩仓出局。 

  所谓的山雨欲来风满楼,创业板经过2013年风光无限的牛市后,当前跌破年线意味着其已“雄”途末路了,这也是我们之前一直对投资者强调的风险。毕竟在当前有五大黑手足以打压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 

  1,新一轮IPO开闸在即,众多新小盘股上市自然让现有的题材股吸引力大大下降;2,当前沪市市盈率低于10倍,而创业板指却高达50倍,巨大反差让题材股承压;3,证监会[微博]近期严查老鼠仓,三大一哥均曝涉内幕交易,老鼠仓出逃或使题材股受压走低;4,在中报预告打响下,众小盘股业绩并不符合高成长,弱势重质,严重压制了小盘股;5,技术上,创业板指反弹是一波比一波若,昨日更是跌破年线,对题材股非常不利。 

  应对策略:创业板经过13年风光无限的牛市后,当前跌破年线意味着其已“雄”途末路了。

  主力猜想:IPO预披露企业增8家 企业封卷坐等月底“发”令枪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昨日,证监会发布了第19批8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至此,已有336家企业发布了预披露或预披露更新信息,占两市拟IPO排队企业总数的一半以上。有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证监会在明显控制IPO预披露节奏。

  自从4月18日证监会启动IPO预披露工作以来,初期的预披露节奏很紧凑,日均达到几十家企业进行企业预披露或预披露信息更新。然而,从上周开始,预披露节奏明显放缓,最低的时候每日仅公布2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而近几日,公布企业数量平均在10家以下。“按照证监会此前的要求,6月底之前要完成大部分企业的IPO预披露工作。必要的节奏控制,是为了如期完成预披露工作。”上述分析人士称。

  昨日公布的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中,8家企业均为预先披露。其中,天味食品等4家企业拟在上交所[微博]上市,品恩科技等4家企业拟在深交所[微博]创业板上市。

  民爆企业相关公司国泰民爆也出现在昨日的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中。其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528万股A股股票,拟募集资金3.2亿元,主要募投项目为乳化炸药生产线技术改造、爆破服务一体化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等项目。

  此外,有消息称IPO申报窗口已于本周重启,证监会在本周内已新接收了利群百货、通灵珠宝和中核建设三个IPO项目申报。某投行人士称,若消息属实,则拟IPO排队企业有望再次回升到600家以上。据悉,目前两市拟IPO排队企业总数已降至598家。

  应对策略:IPO的重启压力一直是创业板的重要敌人,一旦IPO重启,创业板的供应将增加,股票同质化将会降低现有个股的吸引力。因此,现在对于创业板来说即使短线能够出现反弹也是减仓的好机会。

  热点猜想: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5月18日开幕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商务部、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洽谈会)将于2014年5月18日-21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洽谈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河北省商务厅、廊坊市人民政府具体承办。“5.18”洽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30届,从2010年开始升格为国家级经贸展会。

  廊坊市委常委、副市长贾永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廊坊作为河北对接北京的最前沿,始终把对接北京作为发展的战略基点,逐步形成了承接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和北京优质产业转移的突出优势。本届洽谈会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全新背景下举办的,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重大机遇,廊坊市确定了“高端、绿色、率先、和谐的发展定位”。

  继保定被确定为承载首都支撑和辅助功能的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后,4月9日,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廊坊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偏东,北临京都,东与津门交界,南接沧州,西和保定毗连,地处京津两大城市之间。

  应对策略:廊坊欲对接京津冀有望再度引发市场对京津冀一体化概念股的关注,相关概念股如廊坊发展宝硕股份河北宣工冀东装备恒天天鹅等或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两部委:9月起试行私家车6年内免检
  • 体育NBA-雷霆进西决 步行者进东决将战热火
  • 娱乐黄海波嫖娼被拘 移送拘留所供认不讳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发烧Ke:纵享音乐之“烧”耳机指南
  • 博客实拍:再次亮相的仪仗队女兵(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慕容:独董离职便能切断余热开采链?
  • 易宪容:中国不会出现美式断供潮
  • 叶檀:央行选择“做恶人”
  • 徐斌:大领导不会让楼市今年崩盘
  • 谢作诗:央行告诉我们现在不能买房
  • 易宪容:楼市泡沫摧毁了中国经济活力
  • 杨剑波:证监会推高国家主权风险
  • 余根钱:化解房地产泡沫的路径比较
  • 刘杉:央行打麻将 救市一条龙
  • 姚树洁:房价为啥全面停止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