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亿资金离场 地产尝试接棒蓝筹大戏尚缺响应

2014年05月14日 03: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魏静

  “煤飞色舞”所引领的41点放量中阳并未延续高歌猛进的态势,昨日两市出现震荡整固,部分短线资金选择离场观望。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两市恢复资金净流出的态势,有42.40亿元资金变脸出局。分析人士表示,新“国九条”的超预期发布,虽给A股带来明显提振,但反弹向来都是“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短期市场成交不能有效放大,蓝筹股阵营不能及时跟进,则反弹难免会被震荡取代。目前来看,在部分资金选择获利了结的同时,房地产、银行等板块还在尝试性接棒领涨,后续这种涨势能否顺势向蓝筹阵营铺开,将成为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

  42亿资金离场

  41点放量中阳之后,市场并未顺势拉高,反而出现了微幅的震荡整固:昨日“煤飞色舞”成为资金竞相出逃的对象,而地产股则获得资金尝试性关注。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微跌2.14点,跌幅为0.10%,报收2050.73点;深成指全日也微跌7.83点,跌幅为0.11%,报收7310.31点。创业板也跟随主板指数震荡整固,全日微跌2.04点,跌幅为0.16%,报收1276.24点。

  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股市主力资金昨日恢复资金净流出的格局。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全部A股共有42.40亿元资金离场,资金流出规模又恢复到大涨之前的水平。

  从行业表现来看,昨日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申万房地产、通信、国防军工、传媒、食品饮料及建筑建材指数小幅领涨,全日分别上涨1.13%、0.70%、0.68%、0.58%、0.48%及0.23%;而有色金属、采掘、钢铁、商业贸易及非银金融指数则跌幅居前,全日分别下跌1.63%、1.41%、0.70%、0.53%及0.46%。

  昨日的资金流向情况表明,目前资金仍以短炒思维为主,资金感兴趣的板块相对有限。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仅申万房地产、通信、食品饮料、银行及休闲服务板块获得资金的净流入,净流入规模分别为1.67亿元、1.20亿元、1.08亿元、1040万元及476万元;其余板块均遭遇资金不同程度的出逃,其中有色金属、采掘、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及非银金融板块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全日分别净流出7.67亿元、6.92亿元、5.90亿元、2.91亿元、2.86亿元及2.83亿元。

  地产接棒 蓝筹大戏尚缺响应

  本周一,“煤飞色舞”王者归来,一度令市场重温强势回忆;但无奈昨日蓝筹军团并未集体跟进,这其中地产股的尝试性接棒便稍显“有心无力”。分析人士表示,2000点市场若想出现较大级别的反弹,蓝筹阵营的共振不可或缺。目前来看,所谓的蓝筹戏似乎还缺乏进一步的“强心针”。

  应该说,在有色、煤炭携手冲高的背景下,蓝筹阵营普遍还处于心动而未行动的状态,这也是昨日市场震荡回落的直接原因。再加上市场积弱已久,且短线思维早已成为大盘近一年多运行的主导,因而在“煤飞色舞”倾巢出动的背景下,活跃资金首先会选择获利了结以保存胜利果实。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任何一次中级反弹,都是需要各方力量的共振:政策方面,在新“国九条”超预期公布之后,相信接下来各部门将快马加鞭出台细则,而这些细则无疑也会促成市场反弹途中的种种小高潮;盘面上,尽管“煤飞色舞”之后,周期军团依然按兵不动,但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已然蠢蠢欲动,不排除其他周期板块接力跟进的可能,届时反弹大势才会形成。目前而言,投资者可以从两个角度观察反弹的持续性:一是沪市成交何时能突破千亿大关,并连续守稳这一水平,如果市场成交迟迟未见放大,则投资者就要及时调整盈利预期了;二是看蓝筹股阵营能否有效跟进,目前机械、建筑建材等强周期板块还处于按兵不动的状态,如果这类板块不能迅速跟上有色、煤炭以及地产这类生力军,则蓝筹大戏很难最终展开,投资者就只能调整策略,短博反弹收益。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首批仪仗女兵穿高跟马靴梳传统发髻
  • 体育恒大负总分5-2进亚冠8强 止主场逢日全胜
  • 娱乐撞完根硕撞黄渤!汤唯遭调侃:难怪只浅笑
  • 财经传天津松绑限购救市:或将放开第三套住房
  • 科技对话58同城CEO姚劲波:不靠BAT怎么活?
  • 博客深圳大暴雨学生们满街抓鱼(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年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仅排第8
  • 叶荣添:必须买进 这次反弹最少500点
  • 陶冬:反贪腐对经济的冲击浮现
  • 吴晓波:宋林悲剧的来源于国企制度
  • 张庭宾:警惕超级黑天鹅 伊朗战争
  • 易宪容:中央政府不救楼市概率大
  • 叶檀:经济改革顶层设计的三核心
  • 许一力:国九条背后的政府需求
  • 苏鑫:若房地产崩盘 哪些资产最抗跌
  • 刘星:超凡蜘蛛侠2告诉股市会怎么走
  • 张化桥:高利率玩死A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