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5月12日 15:14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挑战20日线?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国九条出台,沪深大盘在“煤飞色舞”大涨带动下均涨逾2%,煤炭板块大涨逾8%,有色、稀土永磁均涨逾4%。早盘,大盘小幅高开,稍微回落后一路走高,在主板走强的情况下,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也明显上涨,两市无一板块下跌,两市涨停个股接近50家,市场炒作气氛急剧回升。

  技术上,沪指、深成指一举站上5日和10日线,股指量价齐升,从均线看20日、30日和60日线均继续下行,短期将面临一定压力,今日大盘大涨后解除进一步下行担忧,概念板块将再度活跃,注重局部性机会。

  应对策略:“煤飞色舞”拉动大盘大涨,从历史规律看,概念板块即将明显活跃,积极关注。

  主力猜想:资金涌入低估蓝筹板块?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资源板块大涨,有色板块大幅净流入12.96亿元,煤炭板块净流入9.24亿元,资金流入资源板块明显,今日"煤飞色舞"盛行,涨停煤炭个股超过20家。实际上,蓝筹板块一直处于低估值状态,机构也较为看好。数据显示,主动股票型基金继续加仓周期性板块,截至上周五,主动股票型基金的最新平均仓位为78.96%,与前一周的平均仓位79.98%相比下降1.02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减仓0.50个百分点,这已经是连续五周减仓。上周基金行业配置继续呈现出减持医药、家电、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的态势,房地产和石油石化等周期性板块均呈现加仓态势,显示公募基金的进攻性继续强化,今日终于大幅上涨。

  应对策略:今日低估值的资源板块大幅上涨,对市场构成积极作用,关注其中机会。

  热点猜想:发改委印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月12日消息,日前,发改委印发了《2013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总结和2014年工作要点》,在2014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工作要点中,发改委提出要落实完善区域规划和政策,抓紧开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评估工作,启动新十年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前期研究工作。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第四代移动通信,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建设,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大幅提高互联网网速,全面推进“三网融合”试点。发改委提出,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和开放合作。深入推进武汉城市圈、长株潭城市群“两型”社会建设和山西省资源型经济转型改革试点,推动部分重点领域改革在中部地区先行先试。

  应对策略: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中部发展的建设重点,投资机会可关注交通运输枢纽相关的交通运输板块。中部地区经济活跃将导致各地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运输也将成为受益对象,主要上市公司是高速和公路个股,如湖北的楚天高速(600035),安徽的皖通高速(600012)。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曝杨幂怀男胎!公公说漏嘴:就等孙子来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李飞:三要点预判国九条行情
  • 徐小明:政策只是改变短期的市场走势
  • 水皮:大数据是老鼠仓的断头刀
  • 叶檀:新国九条是直接融资的号角
  • 天天说钱:京沪港“统治方式”比较
  • 傅蔚冈:高污染企业该建谁家门口
  • 刘杉:为啥盼着肖钢去河南
  • 黄祖斌:基金经理老鼠仓微利的启示
  • 童大焕:控制人口和产业当心孟买化
  • 沙黾农:为民请命的《新沙九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