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张刚:“新国九条”提升机构信心

2014年05月12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上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3家看多,6家看平,1家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1.5%,较节前一周回升4个百分点,略高于50多空平衡线,显示机构对后市信心有所增强,多空情绪趋于均衡。与此前一周相比,仅1家机构改变了对本周大盘走势的看法,华泰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空翻多,对中线趋势仍保持看平不变。

  5月9日发布的新“国九条”着实让不少机构重拾了信心。看多本周趋势的信达证券分析称,目前股指回调幅度有限,一旦有利好刺激,大盘短线可能止跌反弹。其中,新“国九条”的推出将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影响,新股发行改革、培育私募市场及扩大开放等将显著提振股市。多头西南证券认为,新“国九条”里诸如投资者回报机制、B股改革、健全多元化纠纷解决和赔偿救济机制等投资者最期盼的内容,可能在短期内难以一蹴而就,但新“国九条”可以为IPO保驾护航。

  看平本周趋势的光大证券发表了题为《新政策提供新机遇》的点评,该机构认为国九条的推出有利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市场短期面临强劲反弹。此外,产业资本入市力度开始加大,在经济去杠杆背景下,利用股权融资进行并购做大的机会明显,这也为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打下好的基础。但由于新股发行改革难以在短期内根治拟上市企业与投资者之间的博弈,市场反弹空间有限。同样持看平观点的申银万国[微博]证券认为,未来若无政策面干预,2000点难成真正底部,因此该机构建议关注政策面,特别是监管部门如何将新“国九条”转化为具体行动是未来看点。另外,券商创新大会等潜在政策动态也值得关注。

  五矿证券指出市场正在筑底,让投资者耐心等待。该券商分析称持续不断的利好消息为当前市场提供了支撑,新“国九条”对市场而言是极大的利好。至于IPO重启,五矿证券也认为从历史经验看,每次新股发行后对行情的影响大多偏正面。而目前市场需要消化的利空,主要是偏紧的资金面和不尽如人意的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因此市场筑底过程还没有结束。

  短线看平、中线看多的财通证券提出“股指有望先破后立”的观点。该券商分析道,沪指本轮调整跌幅已较大(150点),空方动能得到充分释放,因此在1974点和2000点附近再度做空的动能不足。而在技术上,各大权重板块也处于相对低位,封杀了下跌空间。虽然2000点岌岌可危,但后市有望先破后立,投资者应乘机展开中线布局。

  在推荐行业板块方面,30%的机构明确看好本周券商股的表现,除了与上周关键时刻券商板块总是“挺身而出”有关外,新“国九条”的发布也给予了这些机构足够的看多理由。此外,银行、军工等行业也受到机构推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11名渔民今日将在菲受审
  • 体育英超收官-曼城2-0夺冠 曼联第七无缘欧战
  • 娱乐张柏芝曾4度流产 原打算为谢霆锋生5胎
  • 财经郑州加入救市大军:出台为房贷担保政策
  • 科技比特币遭遇休克式监管:倒闭潮将至
  • 博客深圳特大暴雨街道成汪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怪圈:学历高“滞销”女生没人要
  • 叶檀:新国九条是直接融资的号角
  • 李锦:央企高管薪酬体系面临调整
  • 天天说钱:京沪港“统治方式”比较
  • 傅蔚冈:高污染企业该建谁家门口
  • 刘杉:为啥盼着肖钢去河南
  • 黄祖斌:基金经理老鼠仓微利的启示
  • 童大焕:控制人口和产业当心孟买化
  • 沙黾农:为民请命的《新沙九条》
  • 笔夫:贵钱时代行将终结
  • 刘杉:货币不注水 GDP增7.5%完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