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处再现强支撑 沪指探底回升微跌0.2%

2014年05月09日 15: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下探,但随即反弹,出现小幅上冲态势,但冲高受阻随后呈现震荡下行走势,并逼近2000点。盘面上,今日早盘有色金属板块飙升领涨两市,同时以智能穿戴、京津冀为首的题材股出现大幅回落。早盘创业板大幅下挫,一度跌幅超2%失守年线。午后开盘沪指继续下行,一度逼近2000点,最低跌至2001.3点,随后煤炭、银行护盘心切出现大涨,沪指再次演绎2000点处绝地反击,沪指短暂翻红后有所回落,随后维持小幅波动态势直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2011.14点,跌幅0.2%,成交575.05亿元;深成指报7162.44点,跌幅0.11%,成交707.06亿元;创业板指报1258.58点,跌幅1.66%,成交量150.61亿元。

  六个理由促大盘探底回升

  一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上表示: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完成7.5%的增长目标。这无疑提升投资者对股市长远目标的信心。

  二是周四大盘下跌主要是创业板中小盘和一些涨幅较大的概念个股,以银行和券商为首的大盘蓝筹表现十分稳定,这对大盘的稳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三是市场成交量稍有回升,虽然不大但比缩量强。

  四是大盘2000点多次经受住考验,有利于稳定投资者的心理情绪,预防出现恐慌。

  五是大盘技术指标及众多大盘蓝筹个股的技术指标都呈现出短线止跌企稳的迹象。

  六是市场不缺热点,券商有创新会,银行有业绩,另外总理访非带来高铁、高速、航空三大领域合作利好。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12只非ST个股涨停,共32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共有3只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75只。

  午后沪指持续下挫逼近2000点,煤炭股率先启动护盘。个股方面,大同煤业午后直线拉升收盘涨超6%,山煤国际兖州煤业潞安环能等涨幅居前。

  受江苏靖江因长江水质异常停水影响,午后水务股出现快速急拉走势,开能环保午后直线拉升收盘涨近5%,永清环保涨超5%,巴安水务兴源过滤中原环保均呈现上涨态势。

  今日午后丝绸之路概念股大幅冲高,领涨两市。个股方面,青松建化涨停,新疆城建北新路桥国际实业等涨幅居前。

  A股两只镍业股飙升,华泽钴镍收盘涨停,股价近三个交易日涨近30%。吉恩镍业涨停,股价近三个交易日涨超25%。

  今日京津冀概念股没能延续昨日强势,出现大幅回调。个股方面,恒天天鹅跌幅超8%,廊坊发展宝硕股份跌超5%,唐山港跌幅超4%,常山股份凌云股份等跌幅居前。

  早盘独家药品概念大涨,领涨两市,但全天呈现震荡下跌走势。个股方面,通化东宝涨超4%,中新药业我武生物佐力药业等涨幅居前。

  蓝宝石概念持续走弱,板块中个股多数下跌。露笑科技跌超5%,同方国芯晶盛机电东晶电子安泰科技铜峰电子安洁科技等跌幅居前。

  今日受哈弗H8延迟交付消息影响,长城汽车[微博]股价复牌跌停,报28.69元/股。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摩尔方德分析称,今天盘中出现逆转型的大震荡走势,早盘一路探底,午后权重股突然发力,一度带动股指的反弹翻红;但由于题材股的大幅下挫,成为拖累行情表现的一个主要因素,也是导致短期行情不振的主要原因。目前尽管有蓝筹股的积极维护,但短期行情趋势尚未得到扭转,主要缘于新股IPO重启的重压预期。在新股未上市前,行情会一直战战兢兢,市场情绪上会对一些不确定性进行放大;只有这些不利因素消除掉后,行情才有重新崛起的机会。

  业内人士针对今日大盘走势分析表示,煤炭、有色金属、钢铁等传统行业强周期股近几个交易日持续走强。从近年经验看,上述产能过剩行业走强,往往是短线游资做技术反弹的结果,意味着整体市场进入主流资金情绪低迷阶段,并不利于后市积极预期的提升。在煤炭等弱势行业上涨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则结束反弹,本周五重新开始考验年线支撑,从近期成交量、反弹力度等角度看,创业板指数有效跌破年线或许只是时间早晚的事情。整体而言,在经过本周持续震荡整理后,市场做多能量被进一步消耗,下周投资者需要提防市场出现短期的系统性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成交量一直处于地量使其上涨乏力,同时又有10日均线、下行通道上轨的压制,预计短线在此位置将有所反复。总体来讲,IPO重启以及经济下滑导致增量资金入场意愿较低,市场还是一个存量资金博弈的行情,热点持续性较弱,投资者还需保持谨慎,待市场放量、看多信号明朗后再入场操作。技术形态看,上证综指周线已经4连阴,如果一个调整波段持续8-13周的话,现在的调整也好不到一半时间,主板后市跌幅和时间都应当有所心理准备。

  新浪知名博主玉名分析表示,本周市场有两个规律,一个是指数屡次上攻未果,形成涨一天,跌一天,上影线和下影线交替出现的走势,2000点拉锯格局也常态化特征,由于多头无法放量突破,空头也无法打破2000点的护盘。另一个是热点轮动,本周市场始终是超跌板块轮涨,前期熊股板块反复活跃,煤炭之后是有色金属,弱势行情下主力始终围绕超跌股做行情。这主要是由于场外资金根本没有大规模入场,存量资金难有大作为,多方坚持几日后必然遭遇压力,但股民也要明确指数2000点一线就是支撑,前期大盘股又大多已经超跌,所以指数跌不动,而且在本周市场已经有2个交易日都出现了跌幅3%个股上跌幅榜前列的情况,这说明个股风险也并不大。所以即便击穿2000点,那也是买入的机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阿克苏处置袭警案击毙1人抓获1人
  • 体育威少三双雷霆1-1快船 铁塔28+9步行者1-1
  • 娱乐孙红雷幽默回应撞脸宠物犬 大气自黑获赞
  • 财经4月CPI同比上涨1.8%创18个月新低
  • 科技传苹果拟32亿美元收购音效厂商Beats
  • 博客菲律宾抓扣11名中国船员背后有猫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变火锅西施:美貌似女神(图)
  • 黄有光:中长期人民币实质汇率会升值
  • 易宪容:楼市调整 中国准备好了吗
  • 竹子:以制度变革激活股市存量
  • 叶檀:老干妈是巴菲特喜欢的公司类型
  • 徐斌:央行全面降准的预期开始抬头
  • anmin:中国经济的庸医诊断
  • 展锋:大盘冲高回落 信心缺失很致命
  • 傅蔚冈:注定荒芜的高铁新城
  • 徐小明:驳期指闪电论和遛狗论
  • 水皮:股市置之死地而后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