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技术性反弹高度有限

2014年04月29日 16:31  金证顾问  收藏本文     

  金证顾问 陈自力

  大盘在连续收出四连阴后,在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迎来了一根涨幅逾16.85点的小阳线。2000点整数关口出现止跌反弹行情,属于技术性反弹走势,是2000点整数关口的整数情结所为。同时,成交量今日出现进一步萎缩趋势,反弹缩量格局不利于大盘在后市展开更高的拉升,加上上方面临5日均线压制,短期的反弹高度恐怕不会太高。

  笔者认为,2000点市场存在整数关口情结,但更大的支撑位依旧在前期2014年1月20日低点与2014年3月12日两个相对低点连线的平台1980点附近位置。所以,短期大盘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另外,今日市场之中的创业板已经收到年线支撑,创业板短期企稳反弹行情也有助大盘进一步维持强势震荡。因此,短期市场存在于2000点附近形成反复震荡的技术性反弹行情。

  通过盘面表现来看,市场投资氛围在相对重要的强支撑位附近开始逐步回暖。周一两市板块题材还处于全军覆没的状态,周二两市却形成绝地反弹态势,全线飘红,其中受到习近平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首次进入新疆考察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建设带的大力刺激之下,新疆板块迎来了全新的战略性投资机遇,今日领衔上涨,位居两市涨幅榜之冠。其次,由于IPO开砸在即,次新股行情也在近期持续走强。特别是午后,在券商、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护盘下,一度推升股指由绿变红。不难发现,大盘位于2000点整数关口附近之际,市场的获利形成了不降反升的趋势,对于制约股指进一步下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不过,今日的技术性反弹高度应该难以持续,后市仍然存在冲高回落的可能。一方面,IPO预期在5月份即将重启,新股上市的抽血效应将持续左右市场。其次,今日央行[微博]继续在实行正回购交易回笼500亿,后市市场流动性有限,量能萎缩制药反弹高度。还有,反弹面临上方众多均线系统的压制等等都将对反弹强度形成抑制。

  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然以偏谨慎为主,不能以单日的反弹构成一叶障目,控制仓位,等待市场真正的企稳反弹信号出现。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华社安徽分社副社长宋斌办公室内身亡
  • 体育詹皇31分热火横扫 马努23分马刺2-2小牛
  • 娱乐琼瑶状告于正 律师:以改编权起诉胜算大
  • 财经 广西南宁官方正式下文松绑楼市限购
  • 科技阿里入股优酷土豆背后:抢占客厅
  • 博客柴静:说说节目组里这一堆痴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海归就业:近4成首份工作年薪不足4万
  • 朱大鸣:楼市还没到紧急救市关键时刻
  • 别志平:中国大妈被套牢是误读
  • 冉学东:国泰君安预测的窘困和不安
  • 叶檀:赴港上市会否压垮香港股市
  • 许一力:政府会放任房子的降价潮么?
  • 江濡山:李克强信心十足的原因
  • 陈玖福:2000点难保 崩溃中孕转机
  • 吴国平:靴子落地之后急需做多导火索
  • 水皮:李大霄是“反向指标”吗?
  • 钮文新:金融支撑点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