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短线调整是为后市上涨蓄势

2014年04月17日 17:20  金证顾问  收藏本文     

  金证顾问 陈自力

  目前大盘2100点附近股指持续震荡不已,在经过前期金融、地产、石油等大盘蓝筹股推升股指一举攻上年线后,市场于本周迎来了小幅调整行情。但是,也不难发现在调整过程当中成交量出现了一定萎缩,且调整幅度相对有限,下方还存在20日、60日均线系统的支撑,所以,短期来看,大盘下行的空间应该不会太大。反而市场有望借机进行养精蓄锐,为后市展开进一步上涨做好准备,正所谓缩回来的拳头再次打出去才会更加有力道,就是这个道理。

  盘面来看,题材热点并没有随着大盘的调整而出现落幕。比如今日市场当中的泛科技概念股表现不俗,其中智能穿戴、苹果概念、触摸屏、在线教育、4G、智能家具、特斯拉[微博]等纷纷有出彩表现。正是在高科技与信息技术等板块的重新崛起,推动了创业板走势强于主板,创业板指数最终以红盘报收。显然,目前市场之中权重蓝筹与题材热点的轮动效应极其良好,在权重蓝筹搭台的背景下,题材热点接二连三的好戏莲台,刺激了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维系良好,对于大盘在后市形成企稳反弹具有较大的支撑作用。

  同时,应该值得庆幸的是本周已经公布的2014年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GDP增速为7.4%,此前市场一致预期一季度的GDP增长在7.2%-7.3%。一季度经济数据超出市场此前预期,将缓解市场之中因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情绪。作为一季度而言,是全年的开局,具有对全年经济数据的展望预期,意味着中国的经济不会发生硬着陆的情况。同时,随着经济整体上呈现出下行的趋势,未来市场不排除出台一些稳增长的相关举措。所以,经济下行影响市场走势的负面情况有所好转,对于后市再度迎来止跌反弹形成积极影响。

  不仅如此,市场当中在两会后,利好政策频出,政策的进一步落实也有望推升股指走强。比如资本市场将充分受益政策的改革红利。特别是优先股以及港股通等将为市场进一步走高使劲加油。而受益政策导向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强化三农问题等各方面的扶持政策均有望在未来形成轮动。所以,改革红利释放出来的上涨动能值得期待。

  技术上看,大盘自1974点反弹以来,整体的上升通道格局维系的相当良好,且在上涨的过程之中维持着上涨放量,调整缩量的良性格局。特别是短期下方存在20均线支撑,也存在2014年3月25日相对高点平台的支撑。因此,年线调整下来的缩量,意味着市场主力出逃意愿不强,而多重支撑在托底的背景下,市场短期调整空间有限,而企稳弹升有望在后市迎来更为强劲的反弹行情。

  因此,操作上,建议可以继续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题材概念股的战略性投资机会。其中重点关注新型能源、新型城镇化、高科技以及金融券商等大盘蓝筹股,可以趁市场调整逢低埋伏,持股待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警方辟谣“男子闯红灯被枪毙”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桑兰晒母子合影 搂宝宝眼神温柔(图)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互联网20年策划:我的第一次触网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遭11所国外名校抢烦恼拒绝谁(图)
  • 谢作诗:从王文志举报看国有资产流失
  • 鲁政委:“定向降准”系误读
  • 张明:人民币汇率改革与经济模式转变
  • 许一力:虚假贸易到底影响了多少GDP
  • 张捷:借贷变风险投资带来利率扭曲
  • 陈思进:人民币贬值 美国急什么?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