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调整中把握低吸机会

2014年04月17日 04:14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调整中把握低吸机会

  申银万国[微博]证券研究所:就近期市场表现看,上证指数年线及2100点一线存在多空争夺,仍需震荡整固。但我们对于中长期的判断并未发生改变,调整中不必过于悲观。虽然新股发行重启窗口临近,但政策预期升温对此将形成对冲。

  周三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也存在一些亮点:1、经济运行情况好于预期。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7.3%。市场此前对于基本面下滑的反应已经较充分,故在数据公布后整体表现较稳定;2、调结构效果显现,经济转型仍在进行。一方面,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9.0%,高于第二产业4.1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固定资产投资放缓、出口同比下降,而社会零售总额稳定增长,内需贡献继续提高。3、管理层最为关心的就业和居民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进一步保障社会的安定。

  就具体的板块看,政策事件性驱动的炒地图行情热点分化较快,不易把握,从安全性角度出发,建议关注未被爆炒过的国企改革标的和一季报向好的品种。总体来看,当前时点改革预期不断自我强化,市场环境中性偏暖,操作具有一定的安全性,因此建议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把握调整中的低吸机会。

  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西部证券: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4%好于市场预期,意味着政策大幅放松的概率不大,预计短期内股指仍将在2100点附近盘整。

  整体来看,目前经济还未能出现积极信号,而新股发行即将重启的消息使得市场的谨慎情绪升温。虽然有优先股试点、沪港通等消息的利好刺激,但在流动性趋紧和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的背景下,仅靠存量资金难以对权重板块形成持续性推动。同时宏观经济数据的疲软,也从根本上限制了蓝筹的上涨空间。

  而对于中小市值品种来说,虽然前期的调整已释放了部分业绩风险,但一季报的披露将再度加剧投资者对高估值品种的业绩担忧,系统性风险的存在使得中小市值品种短期难以出现趋势性行情。 (整理 陈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薛蛮子在看守所悔过:歉疚家人(全文)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杭州楼市陷肉搏战:万科加入降价行列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陈思进:人民币贬值 美国急什么?
  • 刘杉:“刺激政策”穿了马甲
  • 李光斗:中国特色的国企接班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