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万隆:主力最新调仓路线指明后市方向

2014年04月16日 16:06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广州万隆[微博]

  近日大盘上蹿下跳,热点轮动较快,择股难度加大。不过,随着一季报持续披露,基金等主力的调仓线路图也逐渐清晰。由于主力的出逃或潜伏动作对个股影响较大,因此主力的最新行踪,或为投资者后市布局方向提供有益的启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3家公司公布一季报,其中27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基金的身影。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幅下滑的证券、化工、有色等板块,成为主力减仓重灾区。例如业绩下滑超400%的东方园林,社保、公募基金等纷纷逃离。相反,业绩增速较好的医药、互联网等转型成长股,如精华制药三六五网等,则受到基金的大幅增仓。而对于二季度行情,基金则维持谨慎乐观、结构性机会的整体态度,且对低估值蓝筹、转型和成长股较看好。

  由于二季度IPO重启将不可避免,尤其是仍在排队上市的近700家"堰塞湖"如何化解是最大的不确定性所在,市场对IPO重启非常敏感。虽然高层通过初审部分淘汰、鼓励兼并重组、分流新三板及海外市场等化解措施,以及推出优先股、沪港通、A股纳入MSCI指数、*ST长油退市等护盘举措,但市场对IPO冲击的顾虑依旧较大。因此我们广州万隆指出,由于IPO重启后的发行规模和节奏不确定性较高,增量资金入市意愿不强、存量资金博弈为主,则大盘仍将纠结震荡,结构性特征也将持续。

  在此背景下,场内主力资金的炒作也必然倾向于局部运作,而非系统性的主升或主跌。个股分化特征更明显,唯有那些有政策利好预期、事件驱动力与资金面、技术面共振的标的,才有更多的做多机会。只不过,这种机会并不能单纯归结为某个概念或板块,而是具备更大的针对性及独立性。

  值得指出的是,近期产业资本运作股,如重组、高送转、定增等反复占据涨幅榜的多数,其特点往往是"产业资本运作+政策引导方向+较新的故事题材"等模式;这也是当前纠结盘面中确定性最明显的炒作主线,值得投资者精细挖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