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日评:三压力或奏响反弹行情谢幕曲

2014年04月16日 15:30  中证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龙跃

  在经济继续低迷、外围股市疲弱、IPO重启预期提升的背景下,市场量能始终得不到提振,场外资金驻足观望、场内资金心态谨慎,显示当前市场的反弹行情已经后劲不足,投资者需警惕调整风险的逐渐加大。   

  沪综指本周三以2105.12点报收,上涨0.17%,盘中最低下探至2092.16点,最高上探至2112.05点。此外,深成指收报7468.46点,上涨0.25%,盘中最低下探至7430.23点,最高上探至7511.00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348.84点,上涨0.01%;创业板指数收报1359.30点,下跌0.77%;上证B股指数下跌0.26%,收报230.3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0.14%,收报846.22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三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跌各半。其中,建材、农林牧渔、房地产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 0.93%、0.81%和0.62%;与之对比,有色金属、计算机、交通运输料指数今日跌幅居前,具体跌幅分别为0.79%、0.50%和0.46%。   

  当前市场主要面临三方面压力:其一,一季度经济增速为7.4%,对于市场中性偏负面。一方面,低于7.5%的增速说明当前宏观经济比较低迷,不利于股市上涨;另一方面,由于与既定目标相差并不遥远,倒逼刺激政策出台的可能性不大,而政策预期恰恰是本轮反弹的重要导火索之一。其二,外围股市持续低迷,给A股市场各板块,特别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股带来进一步下跌压力。其三,昨日市场下跌与IPO重启传闻密切相关,不管传闻真假,二季度重启新股发行也几乎没有悬念,届时市场供需关系将面临较严峻考验。   

  整体来看,市场反弹的最佳时间段正在过去,随着量能的持续低迷,反弹行情夭折的可能性明显加大,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并将持仓品种向医药、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靠拢。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阿森纳3-1暂回前4 切尔西敲定5000万神锋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日本媒体为何说中国军队是纸老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易鹏:疏散北京或“绕过”保定廊坊
  • 谢作诗:沪港通会拉平两市股价吗?
  • 王海滨:经济周期模型预示战争的阴影
  • 陶冬:从量化宽松到质化宽松
  • 叶檀:资本市场无法消化的空前重视
  • 许一力:七万亿大投资是不是乌龙?
  • 童大焕:2014年房价是跌是涨?
  • 林采宜:中国经济当下不需要刺激
  • 股民老张:房地产行业最终会被谁玩死
  • 张庭宾:中国已步入债务高风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