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再现五连阳 沪指重上半年线

2014年04月12日 16:05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大盘在经历连续两周的区间震荡后,本周连拉中长阳线,再次脱离近期创下的2000点底部。至此,沪指完成了一个双底回升的过程,深成指则完成了单针探底后前期密集成交区的突破。截至本周收盘,沪指收盘2130.54点,深成指报收7586.83点。  从K线上来看,本周多头牢牢掌握着市场的主动权。沪深两市均是走出了5连阳走势。沪指从周一至周四均为连续拔高,并且周四的长阳,使得沪指一举站上了半年线。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仍然是在高位收出红十字星。深成指则在5日均线的依托下,周内稳扎稳打地向上推升,并一举向上突破了久违的60日均线。

  均线系统上,两市积极多头格局已初步形成。本周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再度金叉,这是沪市从探底1974点后,5日均线与10日均线的二度金叉。同时,10日均线与30、60日均线本周也发生金叉,周五5日均线继续与半年线交汇。半年线以下,所有均线均已止跌回升,并且呈发散的多头排列。深成指虽没有沪指那么快速的拔高走势,但仍不失为强势推进。5日、10日、30日均线在本周完成组合金叉后留下“价托”形态,也已呈发散的多头排列,5日均线在周五也随同指数与60日均线形成金叉。

  从成交量来看,本周沪市成交放大特征更为明显。尤其是周四的长阳,沪市创下了近期成交最大1298亿元,显示有增量资金介入。

  技术指标上,沪指MACD指标值在本周初由负转正,市场开始进入强势。红色柱状线连续延长。深成指DIF值在经历一个圆弧底后,本周也开始进入正值,红色柱状线不断延伸,显示市场向上的能量不断累积。

  KDJ指标中,沪市K值为84.14,刚刚进入超买区域,J值高位轻度弯头,但未出现钝化现象,说明市场尚为轻度超买。深成指KDJ指标中,K值、D值均进入超买值域,J值有钝化迹象。从该指标来看,相比沪指,深市调整需求稍大。

  布林指标上,沪指布林通道已弯头向上运行,同时指数运行已突破了指标通道上轨。因此,短期内,沪指进一步向上突破的概率变小,进入整理的可能性增大。深成指布林指标较明显的现象是通道口开始收窄,显示指数波动区间减小。同时,指数运行也贴近通道上轨。从该指标来看,深市短期内再度拔高的可能性也较小,也有调整需求。

  从形态上看,沪指从2014年1月20日第一次探底开始,到目前已走出了一个较标准的双底形态。虽然在二次探底过程中,沪指创下了1974.38点的盘中新低,但沪指的收盘点位并未突破前一底部的低点,因此一个“遮人眼目”的W底形态就此形成。并且在二次探底中,指数在底部有一周左右时间的震荡过程,可视为一个复合底部。目前,沪指刚好运行到W底的颈线位置。也就是说,本周大盘刚好完成了一个W底的构筑过程。从W底形成过程中的成交量分布来看,总体上,指数上涨过程中的成交量较下跌时的成交量更大。从这种W底形态加上二次探底的复合底部、以及成交量的配合来看,市场转强的特征正在不断加码当中。

  同时,在构筑W底的过程当中,指数也正在接近前一轮高点,即2014年2月20日的2177点,也是W底的颈线位置。连接相连的两个高点和低点,一个矩形形态也已经形成。W底加矩形形态的复合形态也就此形成。

  两种形态下,后市演绎也将有所不同。如果按W底形态,市场将进一步走高;如果是矩形形态,市场将面临暂时回落,支撑位将在靠近2000点上方的区域。结合前面的技术指标情况来看,由于指数已运行到布林通道的上轨当中,同时KDJ指标也部分进入超买区域,因此短期内,市场调整的概率还是较大。这样从形态上来看,指数暂时保持在已形成的矩形通道内的可能性更大,而进一步的形态特征也将视指数调整的情况来做判断。

  (作者单位:国盛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