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成长题材股仍在牛途 多维度掘金

2014年04月12日 07:30  重庆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商报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本周,受地缘局势和QE缩减预期两大利空影响,全球股市出现持续跳水走势,其中代表美国创业板市场的“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在短短5天出现两次跌幅分别为2.60%和3.10%的暴跌。那么,以创业板为首的成长题材能否顶住内外双重压力?后市哪些题材可以掘金?

  华西证券中级投顾李浩强认为,创业板2013年净利润增速减缓,是本轮调整的根本原因,然而这毕竟是“过去式”。资料显示,一季度净利润整体增幅在9.68%至33.2%之间,即如果按一季度业绩计算,前期高点65倍的市盈率会相应下降至50~59倍。对于各种利好因素才刚刚发酵的创业板市场来讲,业绩增长无疑是其中期走强的根本支柱。所以,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投资者挖掘成长型股票需要紧紧把握住成长性这条主线。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传媒板块。具体个股可关注天齐锂业新宙邦杉杉股份比亚迪华谊兄弟中视传媒

  宏源证券首席投顾徐昉则认为,经过一年多的吹拉弹唱后,绝大多数成长型题材的“美好故事”基本上接近尾声,股价严重透支了业绩的股票即使季报大幅增长也未必会带动股价攀升,而一些即将实施利润分配的个股更要警惕,市场分化会愈加突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具备防御能力以及惠及民生的成长股有望迎来投资机会,如医疗器械与服务、智能穿戴、节能环保、智能化建设、LED等经营上佳而估值相对偏低的板块,在政策面和基本面的双重正能量推动下,或将得到资金的青睐和追捧。具体个股可关注戴维医疗水晶光电东湖高新超华科技深天马

  创业板短线将反复筑底

  华龙证券副总经理邓丹认为,创业板短线调整虽然已基本结束,但仍有反复筑底要求。他同时指出,“创业板最寒冷时期尚未到来”,真正的大考将在今年8月~10月。不过,有两点投资者一定要清楚:一是创业板即或是腰斩,并不意味着牛市结束,因为基本面不支持它走熊;二是创业板倒下的主因不是业绩,而是二级市场的资金面紧缺所致。大洗盘后,创业板仍然是A股的主力军。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警界前高官:打黑得势警察现在受冷落
  • 体育热火胜步行者重回榜首 哈登准3双火箭负
  • 娱乐金秀贤见面会不赚钱 费用超好莱坞大牌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封闭体系是公务员调薪最大障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5后大学生月均花1500元 人情消费占大头
  • 连平:人民币难以出现趋势性贬值
  • 宋超:下周2100将出现争夺
  • 谢百三:惊闻沪港股市打个洞 小心啊
  • 张化桥:西班牙的问题很大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