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证顾问:2177点突破将形成趋势性反转

2014年04月11日 15:39  金证顾问  收藏本文     

  金证顾问 陈自力

  本周市场出现了久违的上涨走势,在量能的配合下,一度突破了两个重要的压力位,反映出市场做多的动能正在增加。而这种能量如果能集聚并突破2177点,则市场有望结束7年的熊市进入新的牛市开始。因此,股指下一步能否突破2177点是关键点位。这是因为底部是个区间,只有突破区间的上轨才能判断趋势已经改变。

  技术上说2177点就是底部区域的上轨。分析近2年的走势,可以明显看到股指运行在一个收敛的三角形态当中,13年2月高点和12月的高点构成了三角形的上轨,对股指形成了重要的压力。而这条上轨的延伸目前已经聚集到股指的2180点附近,对应的点位正好是今年2月的高点2177点。因此,在技术角度上,突破该位置就打破了近2年所形成的技术形态,趋势也将随之反转。

  而突破的时候,最大的阻力应该来自于创业板的调整是否到位。目前创业板的调整还没有明显的筑底的迹象,近期1330点附近的止跌并没有技术点位的支撑。尤其是今年年初涨完去年形成的双底的量度涨幅后,目前股指又跌回了该双底形态当中,意味着未来股指运行的轨迹应该在该双底的上下轨之中。因此,短期分析创业板能否出现止跌,将对上证指数的突破起到较为关键的作用。

  这是因为理论上同一市场指数会有联动效应。如果创业板指数能在目前位置维持一段时间,则上证指数就有可能直接突破2177点再进行回抽确认。而创业板指数出现调整,则上证指数就有可能在2177点下方进行蓄势整理,等待创业板调整到位后再突破。不过无论如何,后市突破的希望还是比较大,而且一旦突破,上证指数的上涨空间也将比较大。测算其量度涨幅则应该是底部三角形的垂直空间,保守估算三角形的空间为473点,按2177点突破则加上473点,未来股指可以看到2650点附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张欣:短炒与仓位控制 动态观望
  • 杨剑波:关于816事件的若干答疑
  • 江濡山:李克强面对经济危情心态很好
  • 鲁政委:需调整高估的人民币汇率
  • 荷叶:为何深交所不搞深港通
  • 叶檀:京津冀城市群不能靠食利为生
  • 徐斌:央行红绿灯干了银监会交警活
  • 刘杉:应着眼于有就业的增长
  • 水皮:沪港通 风来了!
  • 扬韬:沪港通一个划时代的起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