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4月09日 15:42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2100点附近震荡整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早盘指数高开,随后市场窄幅震荡,创业板出现强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报2105.24点,上涨0.33%;深成指报7511.25点,上涨0.03%;创业板报1370.46点,上涨1.43%。两市涨停个股34家,跌停有1家。技术上,沪指收出缩量十字星,短期在2100一带展开几天的来回震荡整理的概率较大,2月21日曾留下一个跳空缺口未补,位置在2136点,该缺口对上证指数构成压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沪指2月21日缺口还有30个点的空间,期指连续合约2月21日缺口在2258-2259.2点,早盘最高2258.6点,恰好在此受阻。

  应对策略:关注期指在2258点附近表现,警惕主力反手做空。

  主力猜想:分歧依然较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对当下行情,国泰君安二季度策略则明确唱多,提出股市400点大反弹,而安信反击国泰君安400点反弹论,强调“当下是撤退良机”,行情纠结,分歧依然较大。明天开始3月份和一季度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若是低于市场预期,指数则有回调的可能,但同时也会激发政府稳增长政策的进一步出台,总之政策兜底意向明确,就看市场能否持续买账。整体而言,A股市场在政策面与基本面间犹疑徘徊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数据显示,沪市资金净流出20.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7.42亿元。

  应对策略:主板指数反弹中,而创业板仍在下跌通道,指数分歧,控制仓位。

  热点猜想:高铁?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李8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老挝总理通邢举行会谈,双方就推进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新的共识,共同宣布启动中老政府间铁路协议商谈,争取尽早签署,促进区域互联互通和共同发展。此前总理向多国推销中国高铁,另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透露,铁路总公司调整增加了2014年铁路建设的目标: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由7000亿元增加到7200亿元,稳增长重点着墨铁路建设。

  应对策略:辉煌科技(002296)、高盟新材(300200)可关注,其中高盟新材4月3日曾涨停,为龙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郭永祥收受巨额贿赂道德败坏被双开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734所大学各学科排行榜
  • 股市风云:良性轮动整理后上攻会加速
  • 李飞:缩量十字星暴露两大因素
  • 老倪先生:寻找下一阶段主流热点
  • 鲁政委:银行防御坏账的护城河较宽
  • 陶冬:人民币贬值只是阶段性
  • 黄元山:高频交易变种掀争议
  • 赵伟:网上自贸区提法很滑稽
  • 沈建光:中国可以避免明斯基时刻
  • 朱大鸣:为何说房产泡沫会阻碍创新
  • 罗毅:论抄底的逻辑与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