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4月08日 15:27  中财网  收藏本文     

  大势猜想:2100点上方空间有限?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节间美股大跌,今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银行股拉升,沪指震荡上行,成功突破前期2080点平台小高点,最高2102.45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098.28点,上涨1.92%;深成指报7508.66点,上涨1.91%;创业板报1351.18点,上涨0.33%。两市涨停个股22家,跌停有2家,沪市成交量重返千亿元之上,增量资金入驻明显。技术上,指数站上2079.55点,头肩底形态有望成立,唯一不足的是没有明显的领涨热点,相反京津冀概念股大幅杀跌。

  应对策略:2080点回踩不破可低吸,而2130点上方缺口宜高抛。

  主力猜想:悄然减持成长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海外市场大跌,尤其是以美国纳斯达克[微博]为代表的科技股出现连续大跌的走势,给A股创业板施压。今日沪深主板大涨近2%,而创业板多数时间处在绿盘中,二八现象明显。数据显示,沪市资金净流入100.18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出10.62亿元。自3月中旬以来,已有不少基金卖掉一些成长股,其中有部分是2013年以来曾被市场火热追捧的中小盘牛股,包括一些电子、TMT和环保类股票。

  应对策略:IPO重启前,适度关注主板股票,创业板仍处在泡沫释放期。

  热点猜想:稀土永磁?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来自企业方面的消息称,稀土收储各方近日再度聚议磋商收储事宜,第三轮谈判即将开始,而按常理第三次讨论应该会出一个结果。此前,2013年12月份国储局与六家收储代理厂家进行了第一轮收储洽谈,今年2月开启了第二轮谈判,但均未达成协议。不过,前两轮收储消息炒作短期刺激稀土价格上涨。

  应对策略:北矿磁材(600980)、五矿稀土(000831)节前涨停,为龙头。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前“打黑功臣”死亡 警方称是自杀
  • 体育中超-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2-0胜10人富力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环京带楼市调查:固安喊涨更像一厢情愿
  • 科技乌云创始人方小顿:白帽黑客的挣扎
  • 博客刘强东与奶茶妹妹热恋的背后利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刘强东承认恋情 奶茶爹:不管她了(图)
  • 王小广:政府可能不救济中小房企
  • 文显堂:中国经济增长靠什么
  • 叶檀:证监会被告当得冤不冤?
  • 邱林:中国开采南海石油行动为何迟缓
  • 徐小明:互联网泡沫比地产泡沫坚强
  • 铁林迪:沪深交易所竞争带来何种机会
  • 肖磊:比特币受到严格监管因过于独立
  • 周天勇:城市规模市场机制与政府调控
  • 王海滨:银行正失去安全资产
  • 张化桥:股市真便宜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