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思维激活做多激情 强势格局预期渐强

2014年04月04日 23:38  华夏时报  收藏本文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有所企稳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虽然屡屡有考验2000点支撑的迹象,但每次都有惊无险,说明多头渐渐掌握了市场主动权,暗示着短线A股的走势渐趋乐观。这对于当前A股的走势来说,实属不易。

  一方面是因为经济数据似乎并不乐观,尤其是代表中小企业的汇丰3月PMI终值为48.0,略低于初值48.1,且为八个月低位,说明了中小企业的盈利能力下滑,这可能也是近期创业板指一度暴跌的诱因。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成交量一直未能明显放大,以沪市为例,无论涨与跌,只有7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量,为近一年来的地量水平。依靠如此低迷的成交量,显然难以支撑起指数的强势,更难以激活存量资金做多的豪情。

  不过,对于那些拥有战略思维的投资者来说,却从这些不利因素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比如,经济数据不振,也就意味着中国经济需要刺激,需要改革。而无论是刺激还是改革,均会带来新的投资契机。而成交量的不振,固然说明短线买盘力量不振,但也说明了抛压减少,筹码惜售心态增强。这也得到了大宗交易信息数据的佐证,比如上星期四,只有11笔大宗交易,而且张化机长荣股份等个股的大宗交易金额不足400万元,说明小非的抛压也迅速减弱,这些信息叠加在一起,自然会赋予那些拥有战略思维的投资者以更为积极的预期。

  故A股渐有长线资金加仓的态势,甚至连产业资本也开始加大建仓力度。据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个月,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大手笔增持自家股票,其中增持金额超过1亿元的公司共12家。在产业资本抄底的股票中,不乏华夏银行万科A等蓝筹股。

  如此就意味着短线A股虽然量能较为低迷,但是,在低迷中,多头的买力开始增强。更何况,当前A股市场的政策氛围也有利于多头。一方面是积极扶持证券市场的预期增强,比如说对新国九条的期待,再比如说对蓝筹股制度创新,不仅仅是前期提及的优先股,而且还有关于T+0的交易制度的创新,这些创新,固然不能改变A股估值的趋势,但却可以激活A股的弹性,从而吸引更多的资金参与其中。

  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增速的回落以及实体经济机会的减少,可能会增强各路资金对股票市场的重新认识。从海外市场发展来看,经济越火爆,股票市场的走势可能会相对越强势,但不会太火爆。因为实体经济领域投资机会多,资金全集中在实体经济。但一旦经济环境有所疲软,实体经济的机会减少,反而会驱动着资金涌入证券市场。正由于此,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相信A股在未来一两年的机会将增多,A股的指数走势将趋于强势。

  正因为如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加大仓位结构。一方面是跟随政策思路;另一方面则是一季度业绩乐观的个股仍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即日起全国一线民警将专门训练用枪
  • 体育中国赛丁俊晖5-2时隔2年进4强 将战黑马
  • 娱乐马伊琍独自逛街表情落寞网友称血拼减压
  • 财经养老金亟待并轨: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 科技餐饮O2O虚火:做利润比概念更重要
  • 博客查小欣:文章出轨系姚笛爆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奶茶妹妹加入微软实习 女神变技术(图)
  • 谢百三:抬头望星心中想念朱镕基
  • 钮文新:放货币已经没意义
  • 徐小明:杨剑波为什么会告证监会
  • 董少鹏:杨剑波案是乌龙官司吗
  • 朱大鸣:地方刺激性政不会引爆楼市
  • 罗天昊:保定将崛起 天津摆哪里?
  • 皮海洲:证监会错在罚轻杨剑波了
  • 张化桥:房地产重复A股的轨迹?
  • 叶檀:房产限购令应该松绑
  • 刘杉:“微刺激”预示政府两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