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线玄机 主力操盘密码疑似第五次重现

2014年03月25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收藏本文     

  广州万隆[微博]

  周二大盘冲高回落,最终收出十字星,令投资者担忧反弹是否已结束。不过,本次反弹是以"放量反包"单日长阳的形态拉起的,这种手法近年曾多次极端类似地出现过,其中或暗藏主力的"操盘密码"及行情指向,值得投资者关注!

  观察沪指历史走势发现,单日反包式放量长阳组合形态近年曾多次出现,且随后大盘均录得不小的波段涨幅:2012年1月9日(随后波段上涨16.21%)、2012年12月5日(随后波段涨25.40%)、2013年7月10日(随后上涨22.74%)、2014年1月22日(随后涨9.73%)。目前是第五次出现,形态及手法极其类似。那么,主力是否复制前4次的波段走势、或完成其平均涨幅,投资者不妨继续观察。

  但也正如前所述,此类上涨即使曾涨达25%,但最终也只是波段反弹而已,并非系统性的牛市来临。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当前基本面处于改革转型时期,改革本身意味着分化;此外,IPO重启、再融资等"抽血"机制也正虎视眈眈。在市场供求失衡、投资者信心较弱的背景下,系统性反转的时机并未成熟。而反弹能否朝向纵深发展,则还需看银行、地产等板块能否获得超预期的改革利好支撑。

  更进一步说,虽然大盘处于震荡反弹的弱势状态,但可以确定的是,只要大盘保持平稳,则结构性机会依旧精彩。我们认为,这种机会将更多来自于改革转型政策的导引、新兴生产力新题材的市场认可,还有部分在内外倒逼作用下不得不改革的外力驱动等。例如近期的京津冀概念、上海国企改革概念、广东自贸区概念等,资金反复追捧介入,结构性牛股批量涌现。随着两会改革的进一步落实推进,以及热点事件的驱动,更多类似主线股将接力出现,值得投资者跟随挖掘。

  总之,放量单日长阳奠定了近期相对回暖的行情基调,震荡或是洗盘及热点切换的需要,不值得恐慌。投资者不妨跟随主力资金轮动步伐,继续逢低布局受益主线类个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霍华德复出两双火箭胜 詹皇制胜击热火胜
  • 娱乐全民哀悼马航坠海 众星愤怒质疑求真相
  • 财经马航承认失联航班有“危险物”锂电池
  • 科技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猎杀硅谷
  • 博客马方缘何未发现残骸就确认飞机坠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大学生出家 曾经自虐留伤(组图)
  • 天檀:目前是筛选优质成长股的黄金期
  • 郎咸平:我为什么反对开征遗产税?
  • 张庭宾:优先股会令中小投资者更悲剧
  • 许一力:京津冀一体化最难在哪?
  • 叶檀:平度事件暗示经济转型艰难
  • 李迅雷:中产阶层对经济影响有多大
  • 刘杉:“双面”央行左右摇摆
  • 商寅泉:楼堂馆所压不住的根子何在
  • 童第轶:创业板一地鸡毛还是浴火重生
  • 金岩石:银行股何以集体“破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