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二连阳低位逆转 机构热议反弹高度

2014年03月25日 01:35  证券日报  收藏本文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对优先股等利好的充分消化,后市反弹高度较为有限

  ■主持人:张 颖 莫 迟

  大盘显现量价齐升格局

  主持人:周一,沪指高开高走,一举突破60均线压制,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市场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格局。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长江证券:从消息面上看,首先,上周末证监会[微博]出台《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在朦胧利好下,上周五浦发银行涨停。其次,经济数据方面,3月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8.1%,为8个月低位,其中,产出指数初值降至47.3%,为18个月低点,这个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也是导致市场偏弱的一个原因。第三,有数据统计显示,已有2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4年一季报业绩预告,预喜公司达到163家,随着年报逐步公布完毕,一季报业绩情况将引发资金的重新分配。

  华讯财经:周一,两市震荡走高,大蓝筹风光无限。沪指盘中涨逾1%,突破60日均线。深成指小幅上涨,在10日均线附近企稳。创业板延续调整态势,盘中跌近2%,失守1400点整数位。3月份汇丰制造业初值低于预期,显示宏观经济仍不太乐观,但另一方面,优先股试点等政策利好将助力股市企稳。预计大盘有望保持震荡向好格局。

  沪指站上60日均线

  主持人:昨日两市延续上周五的强势表现继续高歌猛进,其中沪指更是接连站上30日、60日两条重要均线。请问,后市指数能否持续走高?

  广州万隆[微博]:上周大宗交易先于大盘持续放量,不仅是交易数量大增,且单股交易也突然放量,还频频出现机构专用席位。例如美邦服饰等一批个股的交易金额超亿元,甚至高达数亿元。这既说明部分资金正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收集筹码,也表明实力资金对2000点一线的认可。但需指出的是,虽然此类实力资金认可当前大盘位置,且利好出台也预示2000点接近政策底部,但更关键的因素是市场的供求关系及市场的信心预期并未出现根本性变化。在股市供求依旧失衡、投资者信心仍然疲弱的背景下,不可轻言系统性大底来临。

  申银万国[微博]:随着市场对优先股等利好的充分消化,后市反弹高度也较为有限。一方面,优先股政策主要解决的是大盘蓝筹公司融资难的问题,本质上还是向市场“抽血”,而不是像市场注入资金“输血”,因此利好的力度有限,不宜过度解读。另一方面,从近两天的沪深成交量变化看,基本上属于存量资金的腾挪和搬家,并没有多少增量资金的进场。在此情形下,反弹力度有限,行情不会走得太远,风格转换的可能性也不大。

  短期关注蓝筹股

  主持人:昨日京津冀板块再度再度领涨两市,同时券商、房地产等蓝筹板块亦有不俗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金证顾问:随着优先股推出,后市蓝筹股的活跃度将得到提升,而中小盘股的跷跷板效应也将愈加强烈。所以,短期对于权重蓝筹股可以更多关注,而小盘股、特别是创业板相关个股的投资风险性存在变大的趋势,对于目前处于相对高位的个股需规避其补跌风险。

  巨丰投顾:对于短期市场机会,投资者可以关注主力资金介入较深的板块以及年报、一季报大幅预增的品种;而中长期投资机会依旧是享受改革红利的相关板块。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来西亚宣布MH370在南印度洋坠毁
  • 体育中超-张稀哲破门 国安2-0绿地全胜登榜首
  • 娱乐曝比伯母亲给儿子提供毒品 每月索取5万
  • 财经海鑫钢铁遭工商银行上门讨债 民企欲抄底
  • 科技携程漏洞曝光之后:对话当事白帽黑客
  • 博客山东平度守地农民被烧死的蹊跷之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之殇:男生海外难觅偶女生回国被剩
  • 李迅雷:中产阶层对经济影响有多大
  • 海宁:中国有多少中产阶层?
  • 刘杉:“双面”央行左右摇摆
  • 商寅泉:楼堂馆所压不住的根子何在
  • 童第轶:创业板一地鸡毛还是浴火重生
  • 金岩石:银行股何以集体“破净”
  • 付学军:“优先股盛宴”刚刚开启
  • 罗天昊:人口危局将重创城镇化战略
  • 叶檀:优先股折射普通股民的可怜
  • 沈建光:中国改革的“解与未解”之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