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产业股迎来做多催化剂

2014年03月21日 01:57  上海证券报  收藏本文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2091.5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小幅放大,也就意味着资金集体出逃。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0.2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医药、交通工具、电子信息、化工化纤、仪电仪表等板块。其中,资金净流出居前,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复星医药康美药业同仁堂,分别净流出1.56亿元、0.83亿元、0.62亿元。交通工具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0.3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航天电子江淮汽车宇通客车,分别净流出1.44亿元、1.10亿元、0.7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净流出9.2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通股份三安光电飞乐音响,分别净流出0.73亿元、0.71亿元、0.51亿元。

  不过,保险、交通设施、建材等板块出现了资金净流入。其中,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0.5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微博]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53亿元、0.04亿元。交通设施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2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唐山港上海机场日照港,分别净流入0.73亿元、0.13亿元、0.07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0.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金隅股份福建水泥斯米克,分别净流入0.50亿元、0.36亿元、0.35亿元。

  以创新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股的估值体系正面临两大因素的挑战与考验,一是央行[微博]对互联网金融的规范,说明任何创新都有边界。因此,创新必然要受到传统估值体系的束缚;二是2013年报、2014年一季报业绩也在制约高估值的新兴产业股。

  受此影响,热钱纷纷套现新兴产业股,转向具有新信息刺激的传统产业股。其中,拥有大量隐蔽资产的传统产业股更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一方面因为政策的催化作用,比如用地改革使得大量的港口、铁路等企业的土地价值得以重估;另一方面则因为改革也使得大量传统产业股的隐蔽资产得以重估,比如关于混合所有制引进,必然会对石油等能源企业的加油站等资产进行价值重估,其估值将因此回升。因此,后市对于拥有估值重估动能的传统产业股,可跟踪。其中,铁路、港口等交通运输股,中国石化[微博]泰山石油中国石油等拥有加油站等传统业务资产重估能量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澳发现多块疑与MH370有关碎片
  • 体育韩国为全北误判施压亚足联 列京鲁粤罪状
  • 娱乐43岁苏慧伦出嫁 北海道办温馨小婚宴(图)
  • 财经人民币年内急贬近3% 房地产市场承压
  • 科技中移动利润15年首下滑归因3G和微信
  • 博客台湾学生强占“立法院”为何失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婚恋观:在校女大学生领证3个月就离婚
  • 沙黾农:我的10条救市建议
  • 叶檀:以小崩盘扼制大崩溃
  • 徐斌:限制大城市规模的规划注定输
  • 周展宏:阿里IPO估值或低于千亿美金
  • 苏培科:所有银行都应制订生前遗嘱
  • 陈晓阳:人民币暴跌股市还有希望吗
  • 清议:自恃聪明的减速政策将酿成大祸
  • 股往油来:沪指跌破1849可能性有多大
  • 一和家家:两千点下方遍地是黄金
  • 钮文新:要防止人民币升值过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