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3月13日 15:32  中财网 

  大势猜想:市场再度趋于活跃?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银行、证券等权重集体上扬,沪深大盘双双反弹,两市绝大多数板块飘红,涨停个股超过25家,市场再度活跃。在沪指跌破1984前低之后,管理层开始释放蓝筹T+0利好,这显示出明显的托市意图,短线看出现政策底。但受制于上方均线压制,沪深大盘均有所回落,深市走势强于沪指。

  技术上,沪指10日线、60日线将进一步下行,尾盘沪指站上5日线,但3月10日的大阴线及缺口构成压力,大盘短线止跌,概念板块有望重新活跃。

  应对策略:市场气氛回升,中期关注成长确定性板块,如LED概念等。

  主力猜想:QFII逆市布局偏爱蓝筹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进入3月份之后A股市场逐渐陷于震荡,但QFII投资者仍在通过大宗交易市场吸筹A股,据统计,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北京高华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等QFII色彩浓厚的席位本月以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了17笔买入操作,买入A股总量约3567.96万股,而在2月份QFII席位只在大宗交易市场进行了13笔买入操作,买入A股总量只有2351.35万股。

  虽然QFII资金介入A股市场的程度正不断加深,但QFII在选择投资标的时却显露出极强的倾向性,低估值、业绩稳的蓝筹股成为QFII关注的重点。统计显示,在截至2013年年底获得QFII投资者持有的33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22只属于主板蓝筹股,而在2013年4季度得到QFII增持的24家上市公司中,主板蓝筹股更是多达19只。需要指出的是,QFII重点关注的蓝筹股基本都是估值低、业绩好的品种,以去年4季度挪威中央银行建仓1186.06万股的双汇发展为例,该股201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3.72%,但目前的动态市盈率仅为24.7倍,远低于食品饮料板块35.8倍的平均估值;而本月在大宗交易平台上被QFII席位买入3839.86万元的中信证券则预计2013年净利润增长22.75%,其22.6倍的动态市盈率同样低于券商板块24.06倍的平均水平。

  应对策略:结合2013年年报QFII重仓股以及近期QFII增持股的属性看,低估值的家电、金融、交通运输、食品饮料类个股或在后市有较积极的表现,特别是上述板块中那些在最近两到三个季度持续获得QFII买入的个股拥有较好的中期投资价值。

  热点猜想:李克强“铁腕治污”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日在两会闭幕后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对于雾霾治理,就是向自身粗放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宣战。政府要铁腕治污,对于违法偷排等行为,要严肃追查责任。李克强表示,去年实际完成降耗目标3.7%,而今年要调整为3.9%,这意味着将减少2200万吨煤的使用量。日前,环保部官员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入可能要超过5万亿元。分析指出,资本市场关注的是未来,随着环保政策的密集出台,受益股有望在政策和行业成长支撑下走强。

  应对策略:脱硫、脱硝、除尘仍是大气治理的主要途径,关注蓝科高新三维丝等。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湖人宣布科比赛季报销 3巨头65分热火负
  • 娱乐邓紫棋否认与制作人父女恋:笑笑就好
  • 财经专家:老龄社会养老吃饭靠国家改善靠自己
  • 科技IBM深圳罢工工厂半数工人离职
  • 博客马未都:写给下手打狗的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都叫兽”老师70年代人长90后脸
  • 徐洪才:从李克强记者会看经济政策
  • 管清友:李总答记者问的投资含义
  • 林采宜:网络信用卡是否好生意?
  • 陶冬:余额宝革命加快利率市场化
  • 叶檀:上交所找不到北 不靠谱突围
  • 皮海洲:A股发求救信号 救还是不救
  • 郭施亮:该不该鼓励优先股?
  • 华生:土地制度改革的焦点分歧
  • 吴晓波:北京没有“纸牌屋”
  • 水皮:T+0是谁的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