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沪深两市小幅下跌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4年03月07日 18:17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今日A股早盘在石油、有色等权重股发力拉升下快速上扬,上证综指一度涨近1%;随后券商、银行股开始杀跌,带动股指一路下行。午后,券商、银行、地产、煤炭等权重股跌幅不断扩大,加上有色、石油板块回吐部分涨幅,大盘出现一波小幅跳水;临近尾盘,股指止跌企稳。本周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市场整体情绪以观望为主,A股走势震荡,上证综指以阳十字星报收,结束两周连跌。新股发审会或3月开始,次新股集体重挫。截至收盘,沪指下跌1.67点,跌幅0.08%,报2057.91点,成交893.3亿元;深成指跌23.55点,跌幅0.32%,报7328.48点,成交1265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0.52%,创业板指跌0.13%。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信息充斥市场 成交量是关键

  当下市场中长期均线空头压制,短期均线粘合,但重心走低。权重股连续拉抬护盘,但成交量逐日萎缩。期指今日收盘阴线吞没昨日反弹阳线,同时市场热点散乱,高价、高市盈率的次新股在年报披露期内面临种种不确定。当然在权重股轮番护盘下,股指暂时也将保持在2050点一线反复震荡,操作上投资者轻仓谨慎为主。

  金证顾问:市场呈现观望格局并不是坏事

  我们知道至09年8月到12年年底,每次低点都要低于前一个低点,这显示出空方的力量强于多方。而去年开始,如果排除瞬间跌破,只计算月收盘价的话,12年11月收盘1980点,13年6月收盘1979点,今年最低的收盘2033点,相对来说多空双方的力量在去年已经得到改变,空方并不占据主导地位。因此,维持的目前格局,多方力量会慢慢聚集。

  倍新咨询:下周仍将展开调整和震荡

  后市方面,上证借助中石化的作用屡次拉升未果,下周仍将展开调整和震荡,投资者应当谨慎应对,特别是对涨幅较大股应回避。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关注国资改革以及其他行业改革题材股。

  大摩投资:权重护盘持续性差 指数冲高回落

  短期来看,市场向上动力不足,两会之后IPO重启的压力仍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以防御为主,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股,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今日投资:观望情绪浓厚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

  从其近期走势特征看,维稳大盘意图更明显。无论是央行减少资金回笼力度,还是主力机构拉升大盘指数,维稳是近期主旋律,将抑制短线大盘调整空间,但中期市场资金面预期难乐观,也抑制大盘上行空间,横盘震荡整理是大盘运行主基调。

  广州万隆:五利好助A股雄起 改革股可重点布局

  主板与创业板能共同上涨,说明市场运行健康良好。不过昨日股指早盘跳水,然后被快速拉回,今日早盘却冲高回落,这是否演绎昨日相反的走势呢?我们广州万隆认为,不一定,最起码当前有五大利好助A股重新雄起。

  华讯投资:地产金融拖累 十字星收官藏深意

  华讯视点:两会政策信息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市场维持盘整走势,预计大盘近期将维持震荡格局,逢低关注新能源汽车、信息消费、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板块。

  科德投资:暴力哥现身 两条件成熟将刺激突破

  大盘在周四反弹的基础上没能继续放量。虽然地产股盘中出现小幅调整,但是有色和金融股逐步走好再度支撑指数。市场题材方面,有关改革的电力和石油股继续表现出较强的冲劲,盘中蓝筹股和热点板块同时异动让指数一度上冲,但是市场要真正完成突破还需要具备两大条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秦枫采访张春贤:对暴恐份子不能施仁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谢百三:注册制短期利空股市
  • 一和家家:两桶油飙升原本无恶意
  • 钮文新:中国需要怎样的汇率制度?
  • 易宪容:楼市非市场调控方式将结束
  • 朱大鸣:两会过后房价面临暴涨
  • 姚树洁:政府工作报告之李克强风格
  • 叶檀:余额宝可能被卡成植物人
  • 黄凡:是时候改掉楼市的牛思维
  • 刘杉:发改委不是壮士 断不了腕
  • 钮文新:事实胜于雄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