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3月06日 14:42  中财网 

  大势猜想:明日指数有继续上行的可能 但预期不宜过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受消息面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周四早盘两市同步下跌,大盘周初的反弹成果大幅回吐,临近午盘时两桶油紧急拉升护盘。不过鉴于其他权重指数已创出新低,且市场观望情绪趋于浓厚,因此投资者需控制仓位,操作焦点可转移至防御类个股之中。

  从影响盘面的消息看,主要有四方面:1、证监会主席肖钢表示新股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年内可完成,市场担忧此前申请IPO的几百家企业继续密集上市;2、人大总理报告提到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不放水刺激经济等,传统产业股继续承压拖累股指;3、央行今日实施930亿元正回购操作,市场流动性收紧预期加强;4、继前期理财产品违约事件后,国内首例公司债券违约事件也出现,类似事件或并非个案,股市也将受到较大的冲击。

  虽然午盘两桶油再度挺身护盘,并且由于每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内容都备受关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房地产领域的并不多,而在完善住房保障机制方面着墨颇多。事实上,这是十年以来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强调“房地产调控”,而是重点对住房保障机制做了大篇幅描述。基于此,房地产板块午盘大幅上行。但我们认为,当前现有的700家排队企业如何过渡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供求紧张的预期仍难以改善,市场信心依旧不足;在此情况下,主力资金撤退、热点开始收缩等现象,也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对指数预期不宜过高。

  从技术上来看,日线应该会收小阳线,K线收长下影,指数已站上2050点,均线在上方形成压力,市场的技术指标KDJ出现金叉,这表示明日市场有继续上行的可能,但受多条均线的压制,预计出现大涨的可能性较小。

  应对策略:当前现有的700家排队企业如何过渡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供求紧张的预期仍难以改善,市场信心依旧不足,对指数预期不宜过高。

  主力猜想:不少房企大股东增持力挺+两会对调控“噤声” 房地产趁势展开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继获得大股东力挺后,保利地产(600048)又获高管增持。保利地产今日公告,公司接到通知,部分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2月28日买入公司股票共计18万股。

  保利地产表示,此次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增持公司股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上述人员所购股份进行管理。

  资料显示,2月26日,保利地产曾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保利集团通过上交所增持了保利地产共计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056%。增持后,保利集团与保利南方合计持有保利地产3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4.0929%。公告称,基于对公司内在价值判断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保利集团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

  近期,受部分城市房价下跌、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等消息的影响,地产股跟着一路下挫,不少房企大股东都选择在这轮下跌中增持力挺。

  近日,深振业A(000006)公告称,控股股东深圳市国资委及其一致行动人远致投资自2013年6月25日至2014年2月25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合计增持公司股份达1%,并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合计增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的股份。

  另外,新湖中宝(600208)也于2月26日公告称,控股股东新湖集团于2月25日,增持公司115.88万股,约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02%;增持后,新湖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持有公司股份43.15亿股,占比68.95%。据了解,这已是新湖集团的第二轮增持,在上一轮增持刚结束后不久,新湖集团承诺,自2014年2月8日起六个月内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该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亿元。 

  昨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做的政府报告中,对房地产调控并没有太多着墨。反倒是在经济增长率方面,定出了7.5%的目标,这意味着今年房地产调控不会加码。日前,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超跌严重,今日趁势展开超跌反弹。

  应对策略: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超跌严重,或可在短期内趁势展开一波超跌反弹行情。

  热点猜想:三星S5即将开卖 指纹传感器供不应求

  实现概率:85%

  具体理由:据外电报道,三星Galaxy S5在上市初期会出现供货不足局面。原因是,三星指纹传感器量产出现了“令人不安的局面”,未来可能满足不了庞大的市场需求。对此,三星或将引入第三方的厂商CrucialTec来提升产量。Galaxy S5将在4月11日开卖。从预定量来看,S5的销量将好于Galaxy S4。

  媒体称,三星目前正在同Crucialtec进行洽谈。一旦达成合作,除了Galaxy S5之外,未来的Galaxy Note 4也将配备CrucialTec公司提供的生物识别技术配件。据悉CrucialTec是全球最大的光学跟踪(OTP)移动输入设备制造商,该公司还建设有制造指纹传感器生产线。

  有分析人士指出,指纹识别传感器芯片需要采用晶圆级芯片规模封装技术(WLCSP)。随着具有指纹识别功能的智能产品大量上市使得这一技术产能吃紧。

  应对策略:据上市公司披露的情况,目前国内相关公司已经具备此项技术,通富微电(002156)近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与卡西欧微电子、日本富士通半导体公司进行WLP先进封装产品和技术合作;晶方科技(603005)主要提供WLCSP封装及测试服务;华天科技(002185)子公司昆山西钛是最近两年崛起的WLCSP厂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政府工作报告8年来首次未提遏制房价上涨
  • 体育亚预赛国足1-3伊拉克 靠泰国帮忙终出线
  • 娱乐委员提案《水浒》应禁播引网友热议
  • 财经蒋洁敏安排心腹赴川:安排做啥他不得不做
  • 科技国美炮轰电商伪低价成行业毒瘤
  • 博客医生:昆明救治伤员所见所感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女考进大学同专业 陪读老爸变学霸
  • 钮文新:事实胜于雄辩
  • 鲁政委:改革领域与政策取向新转变
  • 林采宜:报告解读 结构调整是龙头
  • 慕容小散:余额宝昂首阔步下梁山
  • 肖磊:假如俄罗斯放弃美元
  • 叶檀: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成改革宣示书
  • 陶冬:人民币贬值为哪般?
  • 江濡山:掂量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分量
  • 张庭宾:不要害怕人民币快速贬值
  • 叶檀:从“厉股份”到“厉混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