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券商把脉3月A股行情

2014年03月04日 01: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平安证券:轻仓防守 博弈主题

   经济下行担忧、信用风险以及人民币贬值是导致近期市场风险溢价攀升的主要原因,3月经济、资金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意味着风险溢价仍可能会攀升。我们认为,在没有看到实质性维稳政策前,短期风险溢价回升的趋势难以扭转。叠加IPO可能重启的价值外冲击,预计市场将延续弱势,指数或低位震荡。

   资金利率高位回落,对应资金风险偏好也将有所调整,高利率环境驱动的高风险投资热情短期有所松动,加之成长股在市值和估值上弹性的衰减,都显示创业板仍有调整压力。受基本面下行和信用违约风险增大影响,银行、地产以及多数周期资源品短期仍将面临较高不确定性。预计3月市场将会淡化大小盘风格特征,传统领域跨界与新兴刺激主题将继续引领市场热点。推荐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自下而上的传统行业跨界融合,推荐商贸零售、品牌消费、冷链物流;二是自上而下景气度持续改善的电力设备、新能源汽车、计算机软件、国防军工;三是两会主题驱动相关的国企改革、环保治理、生态农业、二胎等。

   民生证券:全面分化三线索

   三月份与二月份相比,流动性环比改善的驱动力消失,但经过二月份的一系列经济事件洗礼,经济数据、政策调控均不会比人们预期的更差,正的预期差有望形成股市新的支撑力量,以对冲人们对IPO重启和国内信用风险的担忧。三月沪综指有望稳定在2000-2200点之间,前低后高,维持谨慎乐观态度不变。总体稳定格局下,A股全面分化将拉开序幕。

   第一,库存以及折旧带动的投资缺口短期反弹,难以支撑周期板块全面启动,建议继续规避地产链条,看好具有海外因素助力的有色和银行;第二,成长板块短期受IPO重启影响面临压力,但总体向上趋势不变,短期建议关注基本面确定的通信和电力设备;第三,消费板块安全边际最大,相对收益无忧,绝对收益看好主题集中的汽车、农林牧渔以及业绩稳定的医药股。

   撇开中国经济改革转型的中长期逻辑,借助纳斯达克的联动效应,中国成长板块整体向上的总基调没有发生改变。3月份IPO重启以及前期获利盘存在抛压,但调整应该是短期的,可以业绩确定增长、基本面确定改善为轴心,寻找“成长中的蓝筹”。

   华融证券:关注三类股票

   春节后的A股市场呈现从大涨到大跌的“过山车”走势,但好在月末出现企稳。随着两会的顺利召开,预计后市结构化行情演绎仍是大概率事件。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关注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电力改革等概念;同时也可适当增加业绩良好、估值较低的蓝筹股的配置。

   第一,全国两会于本周正式召开,除了中石化带来的油改预期,电力改革也有望引入民营资本,形成多元化的售电市场。第二,A股16家上市银行中,除3家城商行外,有13家银行均已就“停贷事件”发布公告,表示房地产信贷政策没有变化。前期受此影响暴跌的房地产板块有望逐渐企稳回升。第三,上交所发布2014年重点工作部署,其中提出要继续实施蓝筹股市场战略,努力做大做强做活蓝筹股市场,利好两市蓝筹股群体。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四川石化总经理被调查 或曾卷入女优丑闻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管清友:傅成玉先生的两大任务
  • 西向东:吸大麻记兼谈合法非法之争
  • 杨剑波:余额宝讨论之市场产品结构
  • 王思想:北京让谁搬出去?
  • 江濡山:李嘉诚在修复公众形象?
  • 余丰慧:6是人民币升值的底线吗?
  • 龚蕾:四张图看乌克兰经济与金融波动
  • 慕容小散:谁能逼死余额宝?
  • 姚树洁:两会四大重要命题之我见
  • 叶檀:将陷入日式资产负债表大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