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走势分化 沪指尾盘跳水跌近1%

2014年02月28日 11:35  巨丰投顾 

  ◆早盘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早盘小幅反弹后出现回落,创业板再创调整新低。从盘面上看,题材股方面,网络安全、次新股、黄金概念领涨,蓝宝石、土地流转等概念跌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板块、有色上涨,银行、保险表现低迷。从目前走势来看,创业板指连续出货迹象明显,短期来看不宜抄底,沪指继续下跌空间不大,而创业板高估值泡沫的破裂,蓝筹低估值或吸引资金介入博反弹,可关注。临近收盘,石油、银行砸盘,股指再次大幅跳水!

  截至早盘收盘,报2027.88点,跌19.47点,跌幅为0.95%。深证成指报7219.30点,涨30.56点,涨幅为0.43%。

  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网络安全出现涨停潮,任子行卫士通美亚柏科蓝盾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深圳前海概念早盘也出集体大涨:沙河股份领涨。充电桩概念延续强势,上海普天继续涨停,国电南瑞比亚迪大涨。次新股再掀波澜,东易日盛从跌停板冲击涨停,带动次新股全面走高。在线旅游、医疗器械、民营医院、油品改革等题材股跌幅居前。

  ◆重点要闻

  习近平: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2月27日下午主持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李克强: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各级政府及卫生计生等部门要在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同时,按照总体稳定、城乡统筹、分类指导、协调发展的原则,周密安排,加强服务,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把好事办好,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全国工商联建议取消除证券交易外印花税

  记者27日从全国工商联提案通气会上获悉,今年工商联将提交一份关于取消印花税推进税制改革的提案。提案建议,取消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的印花税,以此激发企业活力。

  ◆巨丰点评

  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本周投资策略,股指上周冲高回落后上,本周有望先抑后扬,建议等待回调低吸良机。

  早盘看,“暴力哥”依然绑架市场,而在连续的弱势下,题材股继续低迷,短期震荡态势以及观望情绪延续。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总体呈现回调趋势。

  综合来看,近期以中国石化为代表的暴力哥走势强劲,但石油以及银行的拉伸明显有搅局意图,也直接导致市场的混乱。对中国石化来说,拉高无论有任何的阴谋,但市场一定的对的,我们一定要敬畏市场。而事实上,题材股的连续回调,在之前已经是有很多的迹象,巨丰投顾也是多次提及,只是在风险没有真正来临之前,多数人是不会害怕的。

  至于午后,巨丰投顾认为,大盘近期空头排列,震荡走低概率较大,

  在连续下行后,盘中反复成为必然。午后仍有震荡回升的可能,激进投资者完全可以逢低适量介入。

  操作上,前期我们多次强调的谨防高位股风险,建议逢反弹继续减仓,尤其是近期技术形态走坏以及没有业绩支撑的这类个股。机会方面,市场焦点仍有望集中在医药、新能源以及国企改革概念中。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食堂内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考研成绩
  • 江濡山:海外华文媒体开始“挺习”
  • 谢作诗:中国的增长逻辑与增长前景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