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断崖式下跌 创业板行情恐将终结

2014年02月28日 00:5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孙哲)创业板昨日再度下跌3.5%,而在此前的2月25日,创业板曾创下了1571.4点的历史新高。不过,触摸新高后,股指随即回落向下并出现断崖式下跌,短短三个交易日创业板指跌去近8%。对于创业板近期的表现,多家机构认为,短期继续回调风险加大,创业板行情恐将终结。

  创业板昨日开盘后,指数平稳上扬,涨幅一度超2%。然而,午后开盘,创业板开始大幅跳水,三波下滑过后,创业板指数最低跌至1410.97点。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报收1414.66点,单日下跌51.33点,跌幅达3.5%。个股方面,340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中,下跌数量多达298家,并有19只股票跌停。

  实际上,自25日创业板创出历史新高后,即出现大幅下挫。当日创业板早盘高开高走,股指震荡向上,创下了1571.4点的历史新高。不过触摸新高后,股指快速回落向下。午盘不久,创业板指发生断崖式跳水,股指在不到一小时内下跌约4%,最终创业板单日下跌幅度达到4.37%。

  对此,西藏同信证券认为,创业板见顶回落,短期延续弱势震荡走势。西藏同信证券研究员张泽宇表示:“人民币汇率近期大幅贬值引发恐慌情绪,A股指数技术性反抽无力后再度下跌,创业板见顶回落大幅收跌。房地产全产业链板块大跌凸显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担忧加重,当前宏观经济偏弱而货币流动性正逐步趋紧。随着新股IPO再度开闸日期临近,二级市场资金抽离加剧,短期市场维持弱势震荡格局。”

  实际上,创业板在近三个交易日的两次大跌中,全部为放量大幅下跌。从K线图上来看,昨日和周二全部收出上影阴线图形。而这意味着指数在高位时,上档抛压严重,行情疲软,随时有再次下跌的可能。

  国信证券也表示,从技术上看,创业板短期还会向下运行。国信证券研究员闫莉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短期趋势线是2013年12月以来的上升趋势,位置在1500点上方略高一点,本月25日的收盘点位是1472点,已经出现向下破位,而昨日的下跌宣告破位已经成立,即2013年12月以来的上升结束。出现短期破位下行,首先会是短期调整,是否转为中期调整或是转为下跌趋势需要再观察。2012年12月绝对低点585点的原始上升趋势线经过修正,目前的运行位置在1350点附近,若跌破该点,则意味着调整至少是中期调整。”

  对于创业板后期的表现,还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创业板短期反弹动力不足,目前市场负面因素还没有消除,该板块风险并没有释放干净。短期来看,创业板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资料显示,本轮创业板上涨始于2012年12月初的585.44点,截至本月25日1571.4的历史高点,创业板已累计上涨近千点,涨幅达到168.4%。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足协杯中超BIG4同区 迪亚曼蒂:要超孔卡
  • 娱乐全民聚焦《星星》结局:说好七个娃呢!
  • 财经刘迎霞被曝涉嫌行贿犯罪已潜逃国外
  • 科技迅雷已获小米数亿美元投资
  • 博客马晓霖:谁说我向克里“告洋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艺考灰色利益链指标明卖泄题 考研成绩
  • 林采宜:金融要素如何实现市场化定价
  • 郎咸平:城镇化意味着什么
  • 叶檀:房价大跌财富折损过半
  • 罗慰年:中国崛起与崩盘 听谁的?
  • 刘杉:今年是最佳卖房年
  • 海啸希望:房价全面下跌已经拉开序幕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