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商财富报告:反弹无力 规避小盘股风险

2014年02月27日 17:39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股商视点:沪强深弱反弹无力 规避小盘股风险

  管理层力挺大蓝筹,沪强深弱两极分化。昨日晚间,管理层发布消息支持发展蓝筹股,积极稳妥推进优先股,同时,中石化高层对油改的推进做出表态,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蓝筹股今日走强,特别是中石化、泰山石油为代表的油改板块再度发力。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的大涨不仅推动银行股走强,也带动股指快速冲高。不过,成交量的不足制约了反弹空间。热点方面,航天军工明显异动,中原特钢抚顺特钢午盘临近收盘秒停,整个军工股启动。市场最近持续性较好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热度不减,上海普天动力源等多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光环新网绿盟科技网宿科技等前期爆炒的高价、新股跌停,创业板指数大跌3.5%。

  整体来看,虽然今天沪指红盘报收,但两天的反弹行情一天比一天弱,深成指更是进一步创出近阶段新低。中小板、创业板两个指数冲高回落,长阴杀跌,一批新股刚刚跌停,做空动能开始释放,技术形态已经完全走坏,至少短线调整仍将延续。MACD指标来看,上证、深证、创业板三大指数都已经拐头死叉,信号已经给出。昨天我们提到,市场今日反弹高点在2060点附近,今日沪指最高2068点基本吻合。上方压力重重,在整体市场下降趋势中投资者要注意回避风险。

  当然,在普跌的市场中也有个别亮点不断涌出,比如近期持续性较好的新能源汽车、油改概念股。这些在我们之前几期的内参中都有体现。可以说,再弱的市场也有涨停的股票,市场不缺资金、市场也不缺胆量,但作为我们普通投资者来说,使资金和胆量融洽结合、相得益彰,需要的是策略。

  两会即将召开,期间讨论的议题都有可能成为市场追逐的热点,仓位较轻、抗风险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适当挖掘“改革”相关题材的机会,这也是两会中最为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

  深度直击:特斯拉彻底颠覆汽车业

  回顾近一年来的经济热词,“颠覆”一词成为产业精英和创业者们最为关注的主题。特斯拉的出现,就颠覆了汽车产业无数的观念。如今,源源不断的好消息刺激特斯拉股价屡创新高,市值已经突破300亿美元,就连目标股价都被抬高到看似疯狂的320美元。投资者不禁要问:特斯拉还要颠覆什么?

  最近,特斯拉公司的确喜事连连,市场更传出特斯拉即将耗资20亿至50亿美元建造全球最大的电池工厂,工厂建成后将为公司带来额外收入,同时大大降低电动车成本,帮助特斯拉进入中端市场。受此提振,在25日美股交易时段,特斯拉股价大涨14%至248美元,盘中更是创出259.2美元的历史最高价。目前,特斯拉市值已超过300亿美元,仅比通用汽车低25%,比福特汽车低40%。

  这时,市场看好特斯拉的声音不断传来,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将特斯拉的Model S电动车评为整体表现最佳的车型。摩根士丹利更给出了一个远大而美好的期望:将公司目标价从153美元大幅上调至320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2013年特斯拉公司的营业收入为25亿美元,到2016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将增长超过10倍,到2020年将增长约30倍。

  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多次重申公司股价被高估,呼吁投资者要冷静,但这仍无阻公司股价继续飙升。

  特斯拉2003年在硅谷成立,2013年2月特斯拉股价仅位于30至40美元之间。再往前追溯,2010年上市后的几天里,特斯拉股价一度跌至14.98美元。

  美股的热点常常成为A股市场资金追逐的方向。昨日,特斯拉股价大涨刺激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全线大涨,“特斯拉概念”的一马当先显得尤为扎眼。如今,特斯拉也正在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特斯拉中国销售部昨日表示,目前国内市场订单饱满,已经排至9月份,公司正筹备在上海建直营店与充电站。

  虽然有不少的市场人士担心特斯拉在中国会水土不服,但从接受预订,到披露定价策略,再到规划超级充电网的铺设和本土化生产的计划,特斯拉进军中国市场的雄心和方略已经初步显现。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且考虑在中国设立全球第一家工厂。如果进展顺利,到2015年Model S在中国的销量可能与美国本土销量相当。

  主力动向:市场资金流入新能源电池行业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54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45家,资金呈现分化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新能源电池、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生物制药、传媒娱乐、家电行业。今日两市股指呈现明显的分化走势,沪指小幅上涨,而深成指再创近期新低,深市的调整主要来自于中小盘个股的再度杀跌,市场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股指虽在连续调整后存在反弹动能,但市场恐慌情绪依然浓厚,短期两市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板块方面,受益政策扶持的新能源锂电池板块延续活跃,考虑到市场环境的弱势,操作上切勿追涨。

  大盘自2014年01月20日以来,电子信息、云计算、传媒娱乐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大,目前两市股指仍处于快速下跌过程中,市场恐慌盘逐渐涌出,高位个股呈现轮动补跌格局,前期主流热点电子信息、娱乐传媒等板块近日均处于调整前列,石油等板块虽在近日表现强势,但市场追涨意愿不强,反而出现翘翘板效应。操作方面,此处短期股指仍以弱势调整为主,操作上仍以轻仓观望为主,等待市场企稳。

  板块机会:两桶油护盘创业板跳水

  今日上证指数震荡微涨,深指和创业板再次创出马年的新低。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47.35点涨0.30%;深证成指收报7188.74点跌1.79%。成交量略有放大2712亿。中小板指收跌2.33%,创业板指收跌3.50%,近20只创业板个股跌停。努力做大做强蓝筹股消息刺激油汽改革题材板块,其中中国石化一度涨停,泰山石油强势封板,广聚能源龙宇燃油等涨幅居前。“两桶油”的魔咒未能被打破,大盘也再次冲高回落,明日是本周和本月的收盘日,反弹或有延续,但幅度不要期望过大,谨慎操作,把握两会热点。

  特斯拉及改革板块

  昨日表现强势的特斯拉概念今日继续发威,相关的充电桩、超级电容、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依旧占据涨幅榜最前沿位置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近期特斯拉概念轮番炒作热度不减,面对大盘的不断反复,投资者不必过于焦虑。常言道一年之际在于春,投资者不防种下一粒好种等待年终收获,期间要经得起风吹日晒,对于年终的收获这些经历又算什么,不过是苦尽甘来。一份辛勤一份收获,现在正是寻找投资机会的大好时机,结合两会将要提及的国计民生的大事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等等主题深度挖掘,其中的每一项都是前无古人的大事,特别是混合所有制的改革将会贯穿整个改革的进程,需要耐心寻找低吸的机会,将来随着大盘的企稳,探底回升,都会慢慢成长、收获。近期需要注意风险谨慎投资,把握个股的后续机会。

  军工板块

  今日菲律宾在黄岩岛问题上再次越轨,今日军工、钢铁板块有所异动。可以是适当关注短期军工板块的机会,注意快进快出,落袋为安。

  操作策略:宏微观渐入囧境 操作谨慎为上

  市场回顾:今日A股走势分化明显,上证综指震荡收涨,盘中曾攻上30日和5日均线,而深证成指高开低走,创5年收盘新低。创业板指早盘反弹并逼近1500点关口,但之后便再次大幅跳水,午后跌势不减,一度下挫近4%。截至收盘,沪指上涨6.1点,涨幅0.3%,报2047.35点,成交1129亿元;深成指跌130.87点,跌幅1.79%,报7188.74点,成交1609亿元,中小板指收盘跌2.33%,创业板指跌3.5%。

  仓位管理:今日早盘新能源汽车概念表现依然强势,同时带动各题材股出现快速反弹走势,之后随着油气改革概念再度强袭,尤其是两桶油联手直接将沪指推高到2060点上,与此同时前期强势股出现快速下行直至收盘。从形态看主板市场短期仍将维持震荡走势,但中小、创业板指由于获利巨大,本次调整时间将会延长。仓位上控制在4成以内。

  关注板块:14年国家发改委为改造提升制造业,提出五项举措,其中第四项“发展高端制造业”特别值得关注,因为它和航天军工、机器人等热点概念相重叠。近日我国海域再遭到个别国家骚扰动作,恰逢两会,投资者可短线关注军工板块走势。

  投资策略:从13年底创业板的上涨以及1月下旬来的上证综指上涨,本质上来源于基本面空窗期、流动性较好和事件驱动乐观情绪发酵。流动性边际变化最好时刻可能过去、宏微观数据渐入公布期,3月IPO开闸在即等因素导致行情面临更多考验,如今情绪进入不稳定期,操作难度加大,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仓位要轻,热点可以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11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NBA-火箭负快船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梁明启:权重股集体异动现重大转机
  • 艾经纬CBN:总书记眼中的经济形势
  • 连平:双重因素致CPI同比回落
  • 朱大鸣:房价将要暴跌还是在诈降
  • 陶冬:在去杠杆中最重要的不是赚钱
  • 叶檀:央行人民币汇率争夺战首轮大胜
  • 清议:人民币贬值空间不容高估
  • 张明:人民币汇率为何由升转贬?
  • 周展宏:对互联网金融的误读与正见
  • 黄有光:大城市好还是小城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