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冲高回落 年线冲锋战打响

2014年02月20日 15:26  中证网 

  徐伟平

  今日在石油板块的强力抬升下,早间大盘一度强势反弹,但随后冲高回落,油改概念所掀起的涨停潮并未带动大盘上涨。目前来看,大盘已经逼近年线,年线的冲锋战将打响,在众多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大盘可能重回年线,但场内个股可能出现分化。

  沪综指本周四以2138.78点报收,下跌0.18%;深成指收报7843.12点,下跌1.41%。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6715.12点,下跌1.95%;创业板指数收报1515.16点,下跌1.89%;上证B股指数上涨0.12%,收报242.39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0.05%,收报853.12点。

  行业方面,截至周四收盘,中信石油石化和煤炭指数是唯一上涨的行业指数,分别上涨3.03%和0.52%,其中石油石化板块中,有11只个股涨停。与之相比,中信轻工制造、餐饮旅游和国防军工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43%、2.40%和2.40%。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中国石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率先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拟重组所属优质资产——油品销售业务,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在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不超过30%的情况下行使下述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投资者、持股比例、参股条款和条件方案,并组织实施该参股方案;签署交易文件及相关其他文件,并办理与前述事项相关的审批、登记、备案、披露等程序。公司将依照上市地的法律法规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做好审批和披露工作。这意味着油气改革的大门已经开启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油气改革掀起涨停潮并未能使大盘上涨,但油气改革的大门开启后,有理由相信随后金融改革、土地改革等多项改革措施也将稳步推进,这无疑为市场反弹提供了充足“底气”。在流动性保持稳定、改革风驰援大盘和权重股躁动的背景下,大盘有望重返年线,不过指数上涨未必带来明显赚钱效应,场内个股分化预计将更加明显。

111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