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市值股仍是未来主战场

2014年02月20日 02:00  证券时报网 

  2月份以来二八轮动明显,前期各种题材轮番炒作,周三权重指标股崛起,沪指量价齐升创年内新高。2月19日,东海证券水城南路营业部副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童彬在证券时报网财苑社区访谈时表示,市场后期将呈现为主板的补涨以及中小板的领涨,中小市值股仍是未来的主战场。

  童彬认为,目前市场可以理解为下半段的“吃饭”行情,后期行情主要体现在低估值中大盘股的估值修复性上涨以及补涨。同时,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一系列涨幅已过高品种,尤其是2013年一年以来涨幅已经超过3倍的品种,主要包括新媒体、信息消费等板块。而一类以“0026”开头或已经面临解禁的中小板次新股则有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呈现出强势特征。换句话说,后期将呈现为主板的补涨以及中小板的领涨。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后期的资金面在进入3月以后,将再次由于新股申购呈现出紧张态势,大部分有背景的大资金将回流到新股的申购市场,而由于他们大部分都是属于后期才回笼并解冻的打新资金,考虑到流动性以及他们不会去给已经高高在上的小盘股去接盘,在2月底之前趁机拉高估值仍十分便宜的低估值中大盘股,尤其是对于其中具有多重题材的“新行业”。

  因此,在下一阶段的选股,不仅应从传统板块中筛选低估值品种,更重要的是要从其自身行业升级转型的角度进行挖掘,比如新能源中的风能、核能等,航天军工中的航母概念等,而流通市值建议可以考虑在200亿下方的品种。同时,在中小板中,若已满足上市满3年、股东逐渐进入解禁期的一类次新股,只要其行业环境优良,同时具有较多的现金流以及未分配利润的高成长公司,可以作为后期介入的重点。主要的行业包括生态农业、汽车电子、新能源、互联网相关题材的潜力板块。

  就实际操作而言,童彬在财苑社区访谈中指出,后期对于估值明显高于行业平均市盈率,但2013年年报相较于前几年明显放缓的品种,要引起足够的警惕,如果在技术面上出现明显的放量滞涨的头部迹象,建议果断离场。而对于仍旧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的个股,尤其是去年一年涨幅小于1倍的成长股,尤其是与“智能”相关的品种,应予以重点关注。

  财苑社区网友提问关于2014年全年走势的问题,童彬强调,大盘指数仍难有明显的好转,阶段性的大盘股的异动并不能够代表全年中大盘股将成为主力运作的对象,相反,一旦年中大盘股出现突发性的拉升,仍可视为换仓或减仓的机会。再次强调,后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小板股票将成为操作重点,尤其是一类大股东已经可以流通解禁,行业基本面向好的品种值得重点关注。这类行业主要集中在智能汽车、汽车电子、节能环保、航天军工、互联网的一类品种中,其中相当的一部分品种后市可期。大盘尤其是上证指数在被剔除之后或许作为市场的更为敏锐的参数将能体现出市场的真实运作环境,建议各位投资者可以根据自身特点对相关热点进行布局。

  (东海证券水城南路营业部副总经理 童彬)

  (吴晓辉 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