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暴力哥出手沪指涨1.11% 权重股崛起护盘

2014年02月19日 15:0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围绕60日均线展开窄幅震荡,盘面在次新股全线下挫的同时,一度表现低迷,但随后在权重板块的企稳拉升下,股指脱离震荡区域上行,盘面开始活跃。临近中午,暴力哥再度出手,以中信银行为首的金融股以及两桶油快速拉升,带动大盘走高。午后权重股奋力飙升,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双双涨停,中石化大涨逾5%,推动大盘几乎直线拉升,盘中震荡回落,尾市放量站上半年线收阳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2142.55点,涨幅1.11%,成交1278亿元;深成指报7953.94点,涨幅1.55%,成交1770亿元。

  新浪财经评论员、资深投资人老艾[微博]认为,今日银行股再度异动,炒得还是互联网金融,中信银行和阿里还在传绯闻阶段,北京银行已和小米正式合作,进军移动支付领域。老艾上周曾写过一篇《新兴产业正拯救主板市场》,今年新兴产业继续领涨的方向没变,只不过范围扩大了而已,投资传统行业也得围绕创新作文章。虽然银行及两桶油再度异动,但跷跷板效应并未出现,老艾此前说过,两者本来就不是水火不容的关系,更多的是市场心理的影响,今后跷跷板现象会越来越少,围绕新兴产业这条主线共涨会成为主流。尾盘华谊兄弟等创业板老龙头异动,在次新股炒作渐渐冷却后,市场关注点仍然会回到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身上,从长期看,长期价值投资必然会战胜短期投机炒作!

  银行股飙涨 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双双涨停

  今日银行股飙涨,中信银行、北京银行双双涨停,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涨幅居前。

  据报道,19日,北京银行与小米签署了移动金融全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便捷信贷、产品定制、渠道扩展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虽然中信银行已经否认与阿里巴巴有股权关系,但是该行确实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布局是事实。其与银联合作推出POS网络贷款业务模式,被认为真正实现了大数据和银行风控技术结合,成为新的业务盈利增长点。

  板块个股

  两市共有42只非ST个股涨停,共104只个股涨幅超过5%;两市没有非ST个股跌停,跌幅超过5%的个股一共54只。

  国家安全或成两会关注话题,概念股今日大幅走高,蓝盾股份涨停,任子行启明星辰北信源网宿科技美亚柏科等涨幅居前。

  随着两会临近,能源改革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今日油改概念股飙升,广聚能源上海石化泰山石油强势涨停,准油股份天利高新茂化实华等涨幅居前。

  据悉,首批民营银行牌照有望全国两会召开前后“落地”。受此消息影响,民营银行概念股爆发,截至发稿之时,香江控股涨停,苏宁云商红豆股份凯乐科技等悉数走强。

  中国航天某重点型号圆满完成高速自主进场着陆飞行试验,龙溪股份积极承担相关协作、配套任务。受此消息影响,龙溪股份午后涨停,报8.25元。

  次新股炒作退潮,今日现大面积下跌,我武生物跌近7%,牧原股份麦趣尔安硕信息欧浦钢网等多股跌超3%。

  今日传媒股普遍走低,博瑞传播领跌超5%,奥飞动漫、华策传媒、中视传媒大地传媒出版传媒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大摩投资分析,从技术上来看,今天主板K线形成阳包阴形态,短期仍有上攻动力。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上涨是由两会预期、流动性宽裕以及IPO暂停三大利好合力推动的,从利率数据以及时间点上来看,这三大利好在2月份还不会发生改变,因此短期预计市场在指标股与题材股轮动带动下或将维持震荡上行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两会概念、农业、节能环保、新能源及底部形态较好股,坚决回避或逢高减持去年以来涨幅过高股。

  广州万隆认为,本轮由改革信号刺激及两会改革预期而推动的反弹,仍然欠缺反转条件;在局势并不明朗的两会前时期,大盘走势将非常复杂,非单边上涨或单边下跌。目前盘面也正走出进二退一的特征,因此投资者按震荡市对待,或更契合当前行情节奏。

  金证顾问陈自力分析,今日大盘量价齐升突破半年线压制,在K线组合上类似多方炮,且距离年线压制还有一定距离,因此,本周下半周继续维持强势上攻挑战年线压力是市场大势所趋。操作上,建议积极关注两会题材概念股,进行持股待涨。

  市场人士分析,中阳向上突破了120日线并吃掉了周二的阴线,同时成交量完全吃掉了周二的阴量,短线转为强势,盘中出现的二八转化也只是暂时的,中小盘个股连拉后也有修整的要求,着重修整是为下阶段反弹的一种蓄势,把握好其中回调带来的买点。就周四来看,结合上证15-60分钟来看,周四股指仍将震荡反弹,压力位2160点,支撑位2130点。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大盘强行拉高,突破半年线愿望强烈,新股重启逼近留给主力做多时间已不多,部分恐高资金或趁机出货创业板。明日是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时间窗口,预计紧缩态势再度干扰大盘上行节奏,而后天期指交割日或加剧市场动荡。当前偏紧货币环境不支持风格切换,结构性牛市格局未改,创业板稍作休整后依然有戏!(悠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
  • 叶檀:温州地下金融入虎笼
  • 王海滨:香港精神已死
  • 黄有光:中国房价并没有大泡沫
  • 郎咸平:人口红利是个伪经济学命题
  • 张化桥:余额宝想动银行的奶酪?
  • 叶檀:官员少消费 我们怎么办
  • 周展宏:“坏银行”为何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