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迎最佳时机 如何选择两线索

2014年02月17日 15:39  中国证券网 

  科德投资

  周一两市走势小幅波动,市场的分化近缩小,涨幅超过5%的个股没有出现,但是权重股的疲弱表现还是制约了指数反弹的空间。房地产股再次陷入调整,金融股的涨幅也都不大。整体来看,市场还是继续依靠题材股拉动活跃度,环保、新能源以及旅游行业表现较佳,涨停个股的数量不少。结合经济层面的思考来看,我们认为今年科技将成为一个个股涨停潮迸发的领域。

  一、科技潮的大背景

  说到科技股的爆发,必定要提及两个重要的大背景。众所周知,目前世界的科技领先者还是欧美。对于美国经济而言,结构是比较特殊的,私营企业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因此美国经济的复苏离不开私营企业的贡献。由于环境的塑造,科技行业在美国私营企业当中占据不小的比例。美国经济要想持续的复苏,科技行业的作用是比较大的。从经济数据来看,无论是非农就业人数还是GDP的变化都已经证实了美国经济进入复苏轨道,经济的复苏反过来又为高科技造就了更大的市场需求。近期,纳斯达克[微博]指数已经创下2000年以来的新高,苹果、谷歌[微博]以及FACEBOOK等高科技股的股价表现非常出色。随着美国经济逐步好转,高科技产业将会迎来更好的市场需求迸发时间。

  对于国内而言,传统制造业在金融危机过后受到了比较严峻的挑战,国家政策一直在提倡制造业向高端转型。高端制造业的转型需求提升实际上将会促使科技行业更加繁荣,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会提升。

  在这两大背景之下,科技行业将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

  二、市场的背景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目前有几条线索对于科技板块是十分有利的。

  第一。美国纳斯达克指数已经回到2000年以来的高点,美股的示范效应对于A股来说是十分有用的。而且伴随着纳斯达克指数的反弹,新的热点也会不断产生。A股向来有跟风的习惯。近期美股极力炒作在线旅游这一热点,预计A股与此相关的行业也会受益。

  第二。新产品不断推出才是支撑科技板块的最主要动力。今年的主导产品包括IPHONE6以及新的可穿戴设备。另外,随着空气污染更为严重,中国对新能源行业的政策倾斜也将会造就不少的投资机会。

  总体来看,今年对于科技板块而言会是一个很好的年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连平:互联网金融不会颠覆银行
  • 慕白:央行在倒逼银监会吗?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
  • 叶檀:悲剧的金融摇滚明星朱长虹
  • 苏鑫:影响房地产热词 互联网和信托
  • 投资独行客:从洗脚城兴衰看消费升级
  • 梅新育:索罗斯情人与拉美经济动荡
  • 张化桥:中国人的感恩之心哪里去了?
  • 谢作诗:界定土地产权是农民致富之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