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55%破2100 创业板大跌3.56%

2014年02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围绕昨日收盘线附近震荡,尾盘在创业板带动下跳水。创业板今日大幅下跌并跌进1500点,尾盘出现恐慌性抛盘致个股普跌。盘面上看,前期强势股回调成为本日最大看点,智云股份科冕木业乐视网掌趣科技雷柏科技星辉车模均出现大幅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报2098.40点,成交1243亿元;深成指跌0.57%报7857.11点,成交1777亿元;创业板大跌3.56%,报1485.13点,成交471亿。

  今日热点不多,空气治理开盘走强随后消沉,特斯拉概念全天活跃,银行股在中信银行带领下强力上攻,海西概念受平潭自贸区消息及习总或下周会见连战消息共同影响曾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分析人士表示,近几日创业板已经显现下跌先兆,资金的恐高心理防线今日再被激起,恐慌性抛盘让投资者互相踩踏。

  巨丰投顾表示,临近尾盘,创业板大幅跳水,随即蔓延至中小板,个股普跌明显。盘面上,上涨个股不足2成。K线收出避雷针形态。从目前走势来看,中线向上趋势未变,经过震荡整固之后,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线调整正是调仓换股的时机。

  【板块个股】

  今日板块跌多涨少,互联网、智能机器、智能穿戴、网游概念、互联金融、传媒娱乐板块大幅下跌。

  银行股今日再度强势,个股方面,中信银行一度涨停,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带动有色板块出现一波大幅上涨,潮宏基紫金矿业豫光金铅领涨。

  智能机器板块大幅下跌,南通锻压、智云股份、雷柏科技跌停,亚威股份三丰智能佳士科技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今日投资表示,虽然本周初金融板块轮番异动引人关注,但考虑到周期性行业自身发展的限制性及赚钱效应的不足,风格转化较难实现,而对于成长板块的短期调整不必过于担忧,此外,创业板流通市值前1/3的组合净利润的均值增速为32.3%,创业板指的持续走强具有业绩支持。就技术层面看,上证综指在连续下跌后出现超跌反弹,当前市场环境偏暖,投资者存在一定的交易热情,但股指短期持续上攻后上行动力有所减弱,预计后市将围绕2100点一线震荡整固。

  申银万国[微博]表示,主题成长股的牛市从去年就开始了,而进入二月新股空窗期,春季行情的条件已具备,但市场的博弈不会那么简单,今天继续潜在的风格转化,涨高的主题成长股不时有资金流出迹象,而主板中原不被看好的金融等蓝筹短线却出现逆袭动向,暂应回避涨幅过高的品种,瞄准个股板块的补涨节奏。

  国泰君安表示,治霾综合方案惠及多行业,先河环保龙净环保龙源技术创元科技等受益;白云机场保税区望纳入粤港澳自贸区;苹果加倍采购摄像头传感器,华工科技水晶光电等沾光;行业类消息居多,短线大盘有修正超买技术指标的需求,不影响个股精彩,继续保持积极参与态度,情人节概念可短线适当关注。

  东莞证券[微博]表示,大盘在21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后顽强站上该点位,技术面仍处于强势,但量能有所萎缩,表明市场气氛有所谨慎。而大盘上方将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预计短期股指在高位或面临一定反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度谨慎,关注60日均线阻力,逢低适度关注金融、新能源汽车、电气设备等板块。

  (李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玉兔号月球车全面苏醒 机构故障仍在排查
  • 体育詹皇绝杀热火胜勇士 哈登准绝杀火箭胜
  • 娱乐古巨基将娶女助手 20年爱情长跑终结果
  • 财经金融部门已在对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 科技国产操作系统厂商中科红旗解散清算内幕
  • 博客美军司令称“不介入中日之战”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称超六成大学生逃离北上广
  • 高善文:经济增长将继续下滑
  • 徐斌:中国决策层现在颇为纠结
  • 连平:1月外贸开局好于预期
  • 林采宜:上海自贸区能走多远?
  • 郎咸平:中国城镇化已经接近尾声
  • 罗慰年:移民围城效应
  • 叶檀:遗产税终会转嫁给中产阶层
  • 石麒麟:巴菲特神密投资公式找到了吗
  • 向小田:回乡见闻系列总结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