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上攻双双重上20日线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4年01月24日 18:31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今日A股低开高走,沪指收复20日均线,创业板指继续创新高,逼近1500点。本周A股触底反弹,结束连续三周下挫。盘面上,机器人、网络安全、保险等少数板块下跌,其余板块尽数飘红,特斯拉预计在华售车的消息刺激相关概念股纷纷大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2.21点,涨幅0.6%,报2054.39点,成交823.5亿元;深成指涨66.67点,涨幅0.86%,报7855.14点,成交1445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1.65%,创业板指涨1.57%。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主板压力看2100 小盘股已进入新模式

  从股指运行和量能来看,主板的反弹将会延续,但是由于蓝筹股暂无明确的利好刺激,所以主板股指运行将会呈现缓步震荡上行走势。今日创业板指延续做多强势,但此位置接近1500点,同时本周出现两个缺口,短线上有调整要求。操作上,前期按我们策略执行的投资者可半仓持股不动,如果个股出现大幅拉升,可逢高减持。仓位现在仍然较轻者,现在可继续关注低价、业绩稳定增长的成长股以及国企改革概念。

  金证顾问:多方守住1.382位置展开反弹

  如果反弹延续,上挡的压力则比较大。第一压力位应该是2070-2080的颈线位。第二压力应该是在60日均线和去年9月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附近,即2110-2150点附近。如果能有效突破,则后期第三压力位在2270点附近。这样看来上证股指后期的磨难还是比较多,短期市场侧重面还是以创业板为主的中小市值的个股位置。

  巨丰投顾:沪深股指冲高回落暗藏玄机

  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三类优质标的,包括:成长性确定的中小盘股票、估值明显偏低且具备股价催化剂的大盘蓝筹股、行业出现拐点的股票(比如汽车配件、空气治理、冷链、光电等),但切忌重仓博弈。

  华讯财经:震荡收阳 三类股再现涨停潮

  结构性行情继续演绎,两市逾50家个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预计春节前行情会持续好转,可逢低关注年报预喜、大消费、大信息服务产业等潜力板块和各项政策利好导向主题机会,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宁波海顺:创业板K线四连阳 指数再创历史新高

  经过昨天短暂调整后沪指今日再度上扬,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放大至823亿元。宁波海顺认为:随着春节临近沪指回暖的速度也在加快,周线上看沪指三连阴后收出小阳,止跌趋势明显。

  倍新咨询:股指维持震荡攀升格局

  后市方面,新股和小盘股疯炒需注意追高风险,投资者应把握好板块之间的轮动,如权重股中地产股连续拉升后应有其他板块如有色股轮动,小盘股也应在轮动中震荡攀升,继续关注节能环保设备、新能源、互联网相关的个股。

  大摩投资:地产板块活跃 指数继续放量上涨

  我们认为今年虽然宏观经济数据偏弱,但短期市场流动性充裕,1月份之后IPO进入空窗期,市场短期或延续中国股市春节走强的传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还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重点关注年报预增以及近期活跃的地产、TMT等板块。

  源达投顾:反弹行情下周有望持续

  从资金面改善、IPO暂缓等多因素的影响下,春节前成为股指最佳的做多时间窗,投资者可以好好的把握春节红包行情,春节大消费、网络安全以及智能行业等成为近期热点,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紧跟投资主线,抓紧难得的时机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人社部:延迟退休是必然选择
  • 体育NBA全明星首发:詹韦战KD萌神 魔兽落选
  • 娱乐贾斯汀-比伯在迈阿密被捕 涉嫌醉酒飙车
  • 财经中国“高收入”与南非司机工资水平相当
  • 科技传苹果下半年推两款大屏iPhone
  • 博客马未都:我怎么看酒店“脱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向同性表白 称与性别无关(图)
  • 董登新:大盘熊市PK个股牛市
  • 谢百三:打新极不平等 有违三公原则
  • 林采宜:2014宏观经济展望 复苏增长
  • 钮文新:余额宝是吸血鬼
  • 张捷:央行新工具揭示地方债出路
  • 洪平凡:中国如何进一步开放
  • 王小广:房地产将出现中长期的调整
  • 陈虎:黄奇帆公开评论证监工作不寻常
  • 刘步尘:从国家形象到国际品牌
  • 章玉贵:勿以GDP第二高估中国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