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沪深两市股指低开低走 八大机构看后市

2014年01月17日 18:2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市场回顾:今日8只新股申购,其中有陕煤大盘股,导致市场资金短缺,大盘下跌,在2000点附近受到抵抗。板块方面,煤炭、酿酒、环保、稀土、船舶等板块低迷,网游、互联网、智能机器、智能穿戴、4G概念表现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18.75点,涨幅0.93%,报2004.95点,深成指跌122.62点,跌幅1.6%,报7544.57点,中小板指收盘跌1.33%,创业板涨0.02%。大盘将何去何从,看八大机构分析:

  股商财富报告:围而不攻 攻而不破下周见分晓

  反弹看成交,无量反弹只能是“空弹”,今日市场再次验证,20004点的收盘点位已经是半年以来的新低。虽然中石油今天表现不俗,但银行为首的金融系统发动机的失灵,恐连中石油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市场趋势很明确,下降通道、均线空头反压、量能不济,恰逢周末,如果没有政策面的重要信息,下周大盘将延续现有趋势进一步下探,2000点自然变成心里关口。

  金证顾问:1996点跌破等于确认双头形态成立

  不过客观的说,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破位,13年9月以来的下降通道下轨还没有被击穿,市场在下周还有一线希望进行反弹。所以对于上证指数来说,1996点在下周仍面临考验。但是如果跌破该点位,市场的双头形态即告确认,而这个跌幅则是双头的垂直距离,那么下跌空间则将跌到1870点附近,这也正好是c浪2倍的黄金分割位置。

  源达投顾:指数跌破2000后反弹有望出现

  除新股申购之外,今日也是2014年股指期货的第一个交割日。根据2013年交割日当天的行情来看,12个月中有6个月股指的涨跌幅超过1%,而且最近两个交割日的涨跌幅都很大。在巨量新股申购的今日,“交割日魔咒”可能会再次出现,股指也可能会大幅波动,而这种波动向下的概率较大。

  华讯财经:缩量下跌 沪指险守两千点关口

  逼近2000点关口之时,权重个股护盘明显,中国石油尾盘拉升近3%,暴力哥重出江湖捍卫A股。下周是春节前最后的交易时间,预计表现不会太差,可逢低关注年报预喜、大农业、大消费、大信息服务产业等潜力板块和各项政策利好导向主题机会,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宁波海顺:沪指疲弱再度徘徊于2000点边缘

  本周沪指继续探底走势,周一沪指成功在2000.40点遇支撑企稳,之后周二、周三、周四小幅反弹回暖,周五沪指再度出现下跌,若不是中国石油关键时刻护盘沪指危矣。宁波海顺认为:按照目前盘面看,若周末无政策性利好出现,周一沪指再度跌破2000点属大概率事件,毕竟一个中石油挽救不了整个A股市场!

  倍新咨询:权重股砸盘上证继续探底

  后市方面,银行股破位砸盘导致上证指数继续探底,资金还是会转向流通盘较小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股票中,继续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较好个股的年报行情。

  科德投资:年前转折点将至 个股机会突出

  本月新股发行完毕之后下一次发审会议将会在三月召开,这也就是说二月份是没有新股申购的。新股发行暂停为市场提供了比较难得的缓和机会。因此对于整个市场来说,过了陕西煤业这一关犹如过了一次大考,后期中小市值个股的申购预计对市场的影响相对有限,因此2000点附近区域成为节前低点的概率较大。

  大摩投资:权重护盘 沪指死守2000点

  我们认为沪指2000点一线只是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关口,对指数实质的支撑力度并不强,短期即使失守意义也不大,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大量优质个股因为大盘的连续下跌而展现出不错的投资价值。短期建议投资者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逢低关注高送转概念、年报预增概念及低价绩优股,另外建议投资者警惕近期信托违约事件的发展,短期银行板块或将持续走弱。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包子店将在习近平就餐处原地划线留念
  • 体育澳网-李娜救赛点进16强 NBA-火箭负雷霆
  • 娱乐春晚节目曝光 黄渤唱歌张国立说快板
  • 财经去哪儿网被曝售卖加价机票 代理商变黄牛
  • 科技最后一课:日本如何输掉新互联网时代
  • 博客李银河:上海8男子聚众淫乱不该判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河北农大招聘保安最低需为硕士学历
  • 谢百三:中国股市一派乱象
  • 李迅雷:中国金融危机触发点不断增多
  • 谢作诗:除夕高速公路应当免费吗
  • 朱大鸣:跑路潮会刺破房产泡沫吗
  • 叶檀:小心国企越改越有权
  • 安生:闲聊公务员的待遇及其它
  • 刘杉:货币供应偏紧是假象
  • 陈序:2014是赴美购房最佳年度?
  • 唐钧:养老金隐性债务再度来袭
  • 陈季冰:当美元流动性退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