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哥出手部分资金抢反弹 机构依然态度谨慎

2014年01月15日 03:55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屈红燕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昨日盘中发力,抢反弹资金也有所活跃,两市大盘昨小幅上涨,上证综指暂时守住2000点大关。盘中热点活跃,IPO重启以来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

  “暴力哥”再度出手护盘

  两市大盘昨日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上证综指一度探底至2001.14点,随后,中国石油突然发力拉升约1%,尾盘中国石化也急拉至2.46%,跟风资金蜂拥而至,两市大盘转危为安,最终以小幅上涨报收。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026.84点,上涨17.28点,涨幅0.86%,深证成指报收于7665.77点,上涨93.21点,涨幅1.2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400.92点,上涨38.13点,涨幅2.8%,收出一根光头光脚大阳线,再现强势。两市昨日共成交1464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

  结构性行情再度上演

  机器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热点持续活跃,盘中再现结构性行情。机器人概念继续逞强,机器人、蓝英装备雷柏科技等个股强势涨停;可穿戴领域也走势靓丽,中颖电子探路者共达电声苏州固锝北京君正等个股涨幅均在6%以上;在智能家居概念的催化下,家用电器行业也表现突出,九阳股份四川长虹[微博]海信[微博]科龙青岛海尔等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

  昨日消息面偏多。保监会网站近日发布公告,保监会起草了《关于修改<保险资金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险资投资比例可调整,这是保监会在短短两个星期内将推出的第三项新政,此前保监会曾放开保险资金投资创业板限制,允许老保单无上限可投资蓝筹股,均被市场理解为重大利好。此外,上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上周,7只主投蓝筹的沪市ETF获净申购资金便高达35亿元,市场据此猜测资金入场救市。

  尽管上证综指迫近2000点引来部分资金抢反弹,但机构依然态度谨慎。安信证券认为,春节前的财政存款上缴、春节现金提取可能会对资金构成一些压力,另外一些企业债、信用债品种在最近几天出现暴跌,将会对股票市场的风险偏好造成较大打击。此外,从中长期看,房地产由于体量大,产业链长,占投资和消费比重大,其销售数据和投资数据下滑对经济增长可能造成负面影响。国信证券闫莉则从技术的角度分析认为,市场超跌反弹条件似乎仍有欠缺,2000点很有可能下破。

  期指结束四连阴

  股指期货方面,期指结束四连阴。主力合约涨19.2点,涨幅0.87%。从期现价差看,IF1401合约升水近5点,升水较上一交易日小幅收窄,显示多头做多意愿不强。从持仓看,IF1401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减持6683手,前20名空头席位减持6791手。同时,IF1402合约多空主力分别增持3149手和3353手。多空主力在移仓过程中有部分离场,空头获利离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期指有望止跌企稳,但由于市场并未出现明确的利好提振,期指很难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预计短线仍将低位震荡运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铁路总公司:解决“一票难求”无时间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李亚鹏基金疑注水:包皮过长成手术范畴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谷歌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偷食禁果结婚 休学生子后重读大四
  • 黄有光:对土地新限制是开改革的倒车
  • 江濡山:国企命运最终得由市场来敲定
  • 肖磊:中国央行秘密增持了多少黄金
  • 姚树洁:解放军带头促进国产汽车发展
  • 易宪容:股市制度改革是漫长的过程
  • 叶檀:土地车牌都是高租金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