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致股市短期承压 2000点会有强支撑

2014年01月11日 00:44  华夏时报 

  宏源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 唐永刚

  上证指数再度下跌,继续着熊市走势,短期的下跌主要是由新股发行密集造成的。事实上投资者对新股发行的家数密集还是有预期的,但新股发行价格较高、市盈率也较高,同时老股东套现比例也较高,这些情况让投资者感到恐慌。从上证指数的走势来看,屡次下跌越来越证实其成为一个被边缘化的市场。

  上证和创业板已经出现了极端化的走势,牛熊分化明显。即将登陆上证的也多是传统行业,上创业板的则多是新兴产业公司。从增量来看,也是创业板更有活力。创业板指数在5日均线处显示出止跌迹象,表明了它的强势。看好的板块包括医药里的医疗器械、特殊药品等细分领域,以及消费电子板块的4G应用等。另外,游戏传媒股由于前期跌幅较多,可能再次出现机会。

  东北证券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 郭峰

  股市受到了扩容压力的影响走势不好,短期压力比较大,但上证在2000点还是会有比较强的支撑,中长期也不用非常悲观。上证未来的走势要等时机,主要看能否迎来增量资金买入,现在的存量资金主要集中在小股票上,暂时还没有转到主板的氛围。创业板很活跃,但也会受到估值较高和新股发行的压力。创业板上来的新股可能取代现在的创业板老股成为热点,于是创业板的存量股可能有压力。看好的领域主要还是集中在新经济方面,如环保、移动支付、家电消费等。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 李大霄[微博]

  从数据来看,全年CPI同比上涨2.6%,远低于目标值3.5%,对股市影响正面。但很多人蜂拥而至去抢新股,可到底现在新股的发行价及上市价究竟是高还是低,究竟是买者聪明还是卖者聪明?看看苦苦等待的700家公司就知道了,很多人用辛辛苦苦积攒起来的工薪,在还没有上市前老股转让时就造就了亿万富豪,自己却浑然不觉。过于疯狂的创业板投机将会套牢一代人,建议小心为好。我仍然坚定地认为,过高的创业板股票不如48.6元买中石油。股票市场已经步入成熟的初级阶段,喜小喜新喜差者将会付出异常沉重的代价。

  (郑桂兰 付刚 采访整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日两国大使在BBC节目中激辩钓鱼岛
  • 体育意名帅盼任国安总监 于大宝与阿尔滨续约
  • 娱乐独家:郭德纲确定无缘央视马年春晚
  • 财经不动产登记或为房地产税开征铺路
  • 科技传小米2014年推300元智能手机
  • 博客睿见中国-新浪2013年度思想盛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矿大学神爆红网络:3天讲完1门课还包过
  • 谢百三:证券史上最糟糕的新股改革
  • 连平:新年物价运行将维持平稳态势
  • 西向东:从陈光标名片看国人土豪情节
  • 张化桥:重庆不缺水吗
  • 叶檀:公务员养老金高不高是伪命题
  • 龚蕾:一张图看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城市
  • 刘杉:央行今年还得放点水
  • 鲁政委:2014年宏观经济展望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