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4年01月09日 15:31  中财网 

  大势猜想:继续下探寻底?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上午股指震荡走高突破5日线,午后沪深大盘一路回调,遭遇较大抛盘;创业板指数接近历史高点后午后也出现迅速跳水。板块上,手游概念、上海自贸区、文化传媒等涨幅居前,智能家居、机器人、军工等领跌。周一我们就指出,短线反弹难改继续下跌趋势,IPO重启后,各家上市一哄而上,本周发行8家,下周集中发行18家,这已超过历史上一周发行10家的频率,这种只管融资、发行,不管投资者感受和市场信心的行为必然遭到投资者用脚投票。

  应对策略:下周面临更密集IPO,市场将进一步下探寻底,保持谨慎。

  主力猜想:管理层设法维稳IPO?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近期,无论是从保监会连发两文驱万亿险资入市,还是汇金两天购入ETF耗资20亿元,都可以看出管理层从政策方面设法维稳市场的动作,但仍抵挡不住市场节节下跌,对于政策方面的密集动作,市场根本不买账。因为其目的就是为了IPO,为了融资。本周发行8家,下周发行18家,目前共有超过270排队,IPO停了一年多,难道要通过这种高密度发行把停掉的一年补回来?这种高密度发行显然让市场无法消化,即使想方设法维稳也无济于事。

  应对策略:短期主力集中于炒概念来维持市场活跃气氛,应防止市场炒作气氛进一步降低。

  热点猜想:云计算两大政策利好来袭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消息面上,微软[微博]公司日前与教育部签署《中国教育信息化第三期合作战略合作备忘录》,承诺在未来五年中继续全力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中国教育信息化进程,并与教育部共同拓展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全新途径。此外,据中国国土资源报1月8日消息,从近日召开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传出消息,2014年国土资源部将加快推进以"一张图"和综合监管、行政办公、公共服务"三大平台"为重点的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积极采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理念,加快构建覆盖全国的"国土云"。

  应对策略:云计算概念盘中有所表现,浙大网新宝信软件中国软件等有一定涨幅,弱市炒概念,不妨继续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铁林迪:创业板跳水透露三玄机
  • 谢作诗:妓女比贪官高尚100倍
  • 石建勋:破解土地财政从财税改革开始
  • 朱大鸣:房地产泡沫引爆点在影子银行
  • 叶檀:耶伦是坚硬的鸽派人物
  • 陶冬:2014年的五个市场悬念
  • 花木兰:斯诺登的警告正在变为现实
  • 雷腾:李亚鹏事件背后基金会管理现状
  • 巴别塔荔枝:童工现象要好过绝对贫穷
  • 雷永军:为什么雷军劝大学生不要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