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地产疲弱 主板创业板再度分化

2014年01月03日 16:24  大摩投资 

  大摩投资

  今日上证指数报2083.14点,跌26.25点,跌幅1.24%,成交723.7亿元;深成指报8028.33点,跌86.06点,跌幅1.06%,成交1119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068.63点,涨9.26点,涨幅0.18%;创业板指报收1352.84点,涨19.84点,涨幅1.49%。两市共有699家个股上涨,1590跌,涨跌比为1:2。非ST类涨停个股22家,跌停个股1家。

  受隔夜外盘普遍下跌影响,今天主板早盘小幅低开之后震荡走低,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午盘之后两市逐步企稳。盘面上TMT行业再度活跃,涨幅居前;主板的金融、地产跌幅居前拖累指数。

  综合来看,今天两市低开震荡走低,量能相比昨天有所放大。创业板则在资金跷跷板效应下再度表现活跃。对于近期市场的调整,我们认为IPO市值配售是主要原因。根据证监会之前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要求,本次IPO的重启将采用市值配售机制,即持有一定数量非限售股份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网上申购,而且沪深两市的流通市值不能合并计算。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仓位较重的机构或者个人投资者先抛售股票再申购新股,而且由于新股首发将主要集中在深市,本次市值配售规定也将迫使部分资金为打新股而放弃沪市蓝筹股,改为持有深市股票。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近期盘面主板走势远远落后与中小板以及创业板的原因。从之前披露的信息来看,最快下周三开始就会有两家新股开启网上申购。我们认为虽然市场对于IPO开闸有过长时间的准备,但是短期对市场依然有一定的负面影响。操作上由于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建议投资者还是保持耐心,短期以控制仓位、规避风险为主,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年报预增概念及低价绩优股,逢高减持垃圾股及高价高估值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小赢妇:为什么要继续在股市制造土豪
  • 李光斗:巨人来华为什么会水土不服
  • 彭商强:十八年间的通胀究竟有多大
  • 钮文新:2014年中国股市的克星
  • FT中文网:中国经济放缓是好事
  • 姚树洁:林毅夫8%增长理论依据和不足
  • 叶檀:城镇化必破行政主导权
  • 孙立坚:经济治理模式的大国战略比较
  • 管清友:2014听经济冰山碎裂的声音
  • 姚树洁:审计署应该介入万科税案